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涵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涵雅(KKBOX圖片)原圖鏈接

張涵雅(1983年8月16日),台灣台南永廟人,歌手, 同時亦擔任國小教師,以高亢渾厚的嗓音著稱.張涵雅也是[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系]的高材生,面對演藝界和教育界的差距,張涵雅覺得是「喜歡唱歌」這樣單純的初心,讓她能一路走得堅持。

踏上音樂之路

本職為國小教師的張涵雅,在課餘時間也兼職駐唱工作,在駐唱時結識蕭敬騰賴銘偉等歌手,也由此受到影響與鼓勵,決定參加歌唱比賽挑戰歌唱之路。2008年參加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由於當時必須兼顧教職與比賽,嗓子使用過度,加上舟車勞頓,最後獲得了第八名的成績,也許這成績不盡理想,但在當時卻是做到了盡心盡力的表現。

張涵雅在這場比賽之後,奠定了發展音樂表演的信念,她暫時辭去教職,開始學習創作,並持續在各PUB駐唱磨練歌藝。當時她選擇以台語作為出發點。2012年發行台語創作專輯《湯味》,並憑著此張專輯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也成為她歌唱路程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張涵雅說:「當初因為喜歡唱歌誤打誤撞進入了教職界,也因為喜歡小孩讓自己在這份工作上算是得心應手的,所以當面對放棄穩定工作而闖蕩演業界時,也是經過幾番掙扎思考,後來決定留職停薪專注在音樂這一塊,是因為相信有些事情如果不趁年輕時去做,年紀越大就會越沒有勇氣去做,所以還是很開心自己在當時做了那樣的決定,才能用音樂的模樣與大家見面。」[1]

背景

2005年奪得第二屆《東森全球新人王》總冠軍,並且以冠運之姿出道[2]

2007年參加中視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戰勝李宣榕並踢館成功。

2008年參加中視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獲得第八名。

2013年以台語專輯《湯味》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3]

2018年以台語專輯《望》再度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4],[5]

『音樂專輯』

《湯味》《望》《就是你》

『EP專輯』

《食光味道》《BJ4 不解釋》

『單曲』

《泡沫》

《守著陽光守著你》

《回眸》

《鴛鴦散》

《甘願的路》

《噗仔聲》

金曲獎

《湯味》《望》

視頻

張涵雅 Hanya - 流轉 WANDER(官方版MV)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