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智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智成照片來自鏡新聞


張智成 (英文名:Z-Chen,出生:1973年5月8日- ),馬來西亞男歌手,1996年於馬來西亞的七星杯歌唱比賽獲得冠軍, 2002年張智成從馬來西亞台灣發展,以《May I Love You》[1]、《凌晨三點鐘》等歌曲走紅,被封為「R&B情歌王子」[2]。 最擅長節奏藍調(R&B)曲風的創作和演唱。

2013年以首張專輯《May I Love You》獲得廣大歌迷熱烈支持,也入圍第1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3]


張智成照片來自張智成臉書

出道18年,張智成認為身為歌手的使命,就是代表創作人把歌曲中的故事傳達給聽者。「我唱歌沒有目的性,沒有設想要打動多少人,而是這首歌打動了我,才會有一個緣份,在裡面唱我的歷練。」把故事唱好,讓大家相信這個故事,那這個說故事的表演就成立了。甚至當時演唱〈暗戀〉這首話題同志歌,其實也無意代表誰表態什麼,「就是完完全全把作品表現出來而已。」也因此,張智成透露5月中的演唱會「不會追求一定要有嘉賓,也不會一定要有爆點,還是以音樂為主。」對他來說,最讓人盡興的演唱會就是歌曲訴說的故事和現場的觀眾有所連結,整體氛圍比較重要。[4]

張智成照片來自 自由時報

專輯

年份 專輯名稱
2002 MAY I LOVE YOU
2003 凌晨三點鐘
2003 Listen To Me
2004 蒐藏張智成新歌加精選
2006 愛情樹
2009 迷魂陣
2009 暗戀(Secret Love)
2011 你愛上的
2014 夢想之城
2017 18

視頻

張智成《你愛上的我》

張智成《凌晨三點鐘》《流淚手心》現場版

張智成《金玉良言》

張智成《MAY I LOVE YOU》

張智成《瘀青》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