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德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ultiple issues|

張德輝《紅樓夢》裡的人物[1],他自幼在薛家當鋪內攬總,已年過六十,家內積聚了二三千金過活,薛蟠稱他 「是個年高有德的,咱們和他世交」。

[2] 展眼已到十月,各鋪面夥計內有算年賬要回家的,張德輝也是其一,明春方來。話說 薛蟠心中忖度:「我如今挨了打,正難見人,想著要躲個一年半載,又沒處去躲.天天裝病,也不是事.不如也打點幾個本錢,和張德輝逛一年來.賺錢也罷,不賺錢也罷,且躲躲羞去.二則逛逛山水也是好的。」心內主意已定,便和張德輝說知,命他等一二日一同前往。

第四十八回 薛姨媽命人請了張德輝來,在書房中命薛蟠款待酒飯,自己在後廊下,隔著窗子,向里千言萬語囑託張德輝照管薛蟠張德輝滿口應承,吃過飯告辭,又回說:「十四日是上好出行日期,大世兄即刻打點行李,雇下騾子,十四一早就長行了。」薛蟠喜之不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