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小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小倫CHEUNG Siu Lun,1985年7月18日),是香港男子[劍擊]運動員。現今香港劍擊隊的領軍人物,是10名獲得15萬元獎學金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的運動員之一,但在倫敦奧運排名積分截止時世界排名100以外,未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簡歷

張小倫曾就讀「土瓜灣」東莞同鄉會學校和[新法書院],當時對劍擊仍並未產生太大興趣;及後到廣州跟隨國家級教練王鈺練習,表現才突飛猛進。

2010年,張小倫代表[中國香港]參加廣州[2010年亞洲運動會][擊劍比賽],先取得男子花劍個人銀牌;再伙拍朱詠康劉國堅顏冠一取得男子花劍團體銅牌。在男子花劍個人賽中,張先爆冷戰勝了世界第一中國隊的名將雷聲;再在決賽中對戰南韓的崔秉哲,比賽雙方曾戰至14分平手,在二人同時刺中對方時,只有南韓的得分燈號響起,張僅以一分之微落敗[1]

2014年9月,張小倫代表[中國香港]參加南韓仁川舉行的[2014年亞洲運動會][劍擊比賽],與張家朗楊子加崔浩然合作贏得男子花劍團體賽銅牌。

視頻

從劍神到廚神  張小倫踩過界
劍擊亞錦賽 港男花團體挫日本 張小倫:真的季軍了
事業愛情兩得意 亞洲花劍冠軍張小倫求婚成功







主要比賽成績

  • 2009年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 花劍團體 第六名
  • 2010年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 花劍 冠軍
廣州亞運會 花劍個人 銀牌、花劍團體 銅牌
  • 2018年
2018年亞洲劍擊錦標賽 花劍個人 冠軍[2]

榮譽

  • 香港特區政府嘉獎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011年)
  • [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香港傑出運動員」(2013年)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