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培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62年出生,現任中子創新執行長,前滾石唱片集團策略長、魔岩唱片總經理,致力於音樂產業深耕,曾策劃台客搖滾年華以及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是台灣文化產業的重要推手。

2000年前,張培仁他經歷過台灣唱片界最風光的年代,在以人文作品著稱的滾石唱片,捧紅許多歌手後,不相信華人音樂只有抒情和風花雪月,轉而投身當時一窮二白的大陸,開發中國火搖滾樂系列;又創立魔岩唱片,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為伍佰、楊乃文、張震嶽等另類歌手,打出一片天。這些豐功偉業仍不時為後輩津津樂道,但是張培仁並不開心。因為他想要做的,不是賣唱片或賣明星,而是為消費者創造更好的文化生活。

1990年後,張培仁見國外唱片傾銷,台灣卻無招架之力,當時便預言就算沒有線上音樂,唱片工業也會崩解。張培仁心想,當身為華人流行音樂大本營的地位動搖,台灣優勢就只剩下生活風格。他認為這種lifestyle就代表了文化,文化創意只能真實地呈現在生活中,而不是透過模仿、複製或學習。每個城市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生活認同,內容可能會變,創意的本質卻是不變的,未來的文化、潮流,和產業都會以城市為基地來思考,年輕人開始串聯整合其他人,創造新的文化,對生活下定義,展現自己的生活方式。

2006年4月,張培仁在台中舉辦「台客搖滾嘉年華」,兩天活動高達40,000人造訪,活動本身估計創造超過1億元的市場經濟價值,創造出台客型藝人與台客類型音樂市場風潮。

自2006開始,每兩年在華山文化園區的「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集中了音樂舞台、書友交流、創意集市等幾種業態,除了眾多音樂人的表演,還匯聚了各類創作者、農地上的個體耕耘者、服裝生活製品的設計人員等等,首屆即吸引了三萬多人參與,開創台灣文創產業複合平台的風潮。

不管是「簡單生活節」還是「台客搖滾嘉年華」,張培仁一直「強化」當地的生活方式,從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中,形成文化,之後更擴大成潮流。「風潮才能使產業規模擴大」張培仁說,發明與創造才是屬於年輕人最迷人的東西,文化產業是需要大家一起創造的,這才是有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