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善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善明, 香港影壇天王天后領風騷,也有金牌綠葉做陪襯,既有帥哥靚女,也有搞笑怪才,在香港電影漫長的發展中,也湧現了幾位知名的矮個子演員。對於張善明,就連網上的資料都少之又少,被稱為港版的土行孫,雖然不曾了解他的生平,但是在許許多多的老港片了都可以發現他的身影,比如許氏三兄弟的經典作品《半斤八兩》里他就飾演的一個大哥。[1]

曾參與電影代表作品

  • 1981年, 曾志偉執導的《何方神聖》里,張善明飾演三木先生。
  • 1983年,洪金寶執導的《奇謀妙計五福星》中扮演劫匪,這樣的劫匪,還真的是讓人過目難忘。
  • 1990年《一本漫畫闖天涯》里扮演殺手。

因為缺少資料的關係,至今還不知道這位演員身在何方,年齡幾何,如果還在的話也願他一切都好。比起曾志偉和泰迪羅賓雖然名氣不及,但是說到矮,估計他拿第一沒人反對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