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彎曲金字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彎曲金字塔,是公元前2600年由埃及第四王朝第一位法老斯尼夫魯修建的,位於距離開羅西南27公里處的塞加拉地區,它是現存表面平滑的金字塔之一,塔身彎曲。

彎曲原因

考古學家們認為,造成這種獨特形狀的原因在於,當初在建造該金字塔過程中,建到一半時建築師擔心如果繼續以這種坡度蓋下去的話,塔身可能會因無法承受整個結構的重量而坍塌,於是不得不中途改變側牆坡度。

當初施工時,人們先以55度的傾斜角修建,修到約一半高度時發現,如果繼續蓋下去塔身可能會因無法承受石頭的重量而坍塌。於是建築師只好將上面一半的角度從55度縮小為43度,因此造就了獨一無二的彎曲狀金字塔。從中不難看出,古埃及在力學方面已有了相當的造詣。[1]

簡介

彎曲金字塔,是埃及第四王朝第一位法老斯尼夫魯在位時期修建的,底部為邊長約189米的正方形。其特別之處在於,塔身在超過一半高度的時候,角度發生變化,傾角由於下半部的52度向內彎折成43.5度,這樣金字塔四面看起來是彎曲的。它是現存表面平滑的金字塔之一,塔身彎曲。彎曲金字塔與紅色金字塔相鄰,都是第四王朝首位法老斯尼夫魯所建。原高度105米,在超過一半時突然變化,這是因為若以原傾角再繼續蓋下去,塔身可能會因無法承受石頭的重量而坍塌。2009年3月16日已向遊人開放。遊人們不光可以從外部欣賞到金字塔雄偉的身姿,還可以置身其中,在金字塔神秘的內室中走上幾個來回,體會一把《木乃伊》里零距離接觸木乃伊棺槨的驚心動魄[2]

特點結構

1、彎曲金字塔約,底部為邊長約189米的正方形,高約105米。它是人們公認的僅存的幾個表面平滑的金字塔之一。

2、這種金字塔的表面因保留了金字塔原始的石灰岩外殼而顯現出了金字塔最原始也最為光彩的一面。

3、這個高105米的金字塔在塔身超過一半高度的時候角度突然出現變化,由52度傾角變為43.5度傾角,也因此使得整個金字塔彎曲了起來,遠看倒與中國的墳冢有些神似。

4、穿過一條長約80米的狹窄地道,可以進入彎曲金字塔寬闊的拱形內殿。從拱形內殿出發,有通往其他內室的過道。其中一間內室的樑柱甚至都是以雪松為材質,這些雪松木材通常被認為可能是從古黎巴嫩進口而來。

5、考古學家們認為,第四王朝斯尼夫魯法老王的墓室可能就位於該金字塔之內,不過至今尚未發現。附近的其他幾座金字塔也將對外開放,其中紅色金字塔現在已經對遊客開放。陸續開放的金字塔中,其中有一座還帶有中王國時期的地下迷宮。這座帶有地下迷宮的金字塔為埃及第十二王朝法老王阿蒙涅姆赫特三世所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