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彎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彎彎》是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張之路。

圖書簡介

想認識彎彎嗎?先猜猜她出的腦筋急轉彎吧:「我在河邊的蘆葦里撿了一個三角形的蛋,請問這蛋里孵出了什麼?」猜不出吧?呵呵。全班二十八張紙條也沒有一張答案對呀。

彎彎好像不太走運:爸爸幫她發明的可以快速抄生字的「排筆」還沒來及用就被老師發現了:媽媽讓她送給老師的生日禮物她怎麼也不好意思拿出來。結果呢?唉……她興致勃勃地把收集來的全班同學的聲音放給大家聽,卻發現竟然拿錯了磁帶……可是,最後,彎彎還是做了一件非常非常走運的事,是什麼呢?還是讓她來告訴你吧。

作者介紹

張之路,作家、劇作家,中國作協兒委會副主任,中國電影家協會兒童電影委員會會長。國際安徒生獎提名獎獲得者。國際林格倫獎提名。中國安徒生獎獲得者。文學作品有長篇小說[1]《霹靂貝貝》《第三軍團》《非法智慧》《蟬為誰鳴》《極限幻覺》《有老鼠牌鉛筆嗎》《彎彎》《彎彎的辛夷花》《漢字奇兵(千雯之舞)》《替身》《會飛的狗》《因為有你》《永遠的合唱團》《霹靂貝貝2(乖馬時間)》《吉祥時光》《金雨滴》《我們好像見過面》等,作品曾獲中國圖書獎、中國作協兒童文學獎、宋慶齡文學獎、陳伯吹[2]國際兒童文學獎等。小說《羚羊木雕》、童話《在牛肚子裡旅行》分別被選入中小學課本。多部作品在台灣地區出版,並多次被評為「好書大家讀」作品。電影劇本有《霹靂貝貝》《魔錶》《足球大俠》《瘋狂的兔子》《媽媽沒有走遠》《烏龜也上網》等十部。電視連續劇《第三軍團》《媽媽》等。曾獲中國電影華表獎、童牛獎、夏衍電影文學獎、電視劇飛天獎、開羅國際兒童電影節金獎等。著有電影理論專著《中國少年兒童電影史論》。作品被翻譯成英文、日文、韓文、阿拉伯文等出版。

目錄

第一章 窩囊的發明

第二章 操場的香水

第三章 老虎媽媽

第四章 痴人說夢

第五章 絕處逢生

第六章 神秘的收藏

第七章 陌生的來信

第八章 紅嘴巴小鳥

第九章 傻人傻福氣

視頻

彎彎 相關視頻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新書推薦
「霹靂貝貝之父」張之路、著名評論家李東華談《金雨滴》

參考文獻

  1. 小說的分類,新浪博客,2014-06-22
  2. 陳伯吹簡介,無憂無慮中學語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