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瀰漫星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瀰漫星雲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瀰漫星雲,意思是朦朧,雲霧。瀰漫星雲沒有規則的形狀,也沒有明顯的邊界。實際上,除環狀對稱的行星狀星雲外,所有的星雲都可以稱作形狀不規則的瀰漫星雲。 瀰漫星雲平均直徑大約幾十光年,平均密度10-100原子/cm3。大多數瀰漫星雲的質量在10個太陽質量左右。

簡介

這類星雲年輕熱星,它們發出的紫外線輻射使雲中的氣體發生電離,星雲也因此發出可見光。如獵戶座大星雲,巨蛇座的天鷹星雲都屬於發射星雲。顧名思義,這種星雲本身不發光,它的光亮是因對來自鄰近恆星之光的反射。有名的反射星雲如圍繞金牛座中昴星團諸星的反射星雲。這些星雲則表現為在較亮恆星或星雲背景上的暗黑剪影,這些巨大的暗星雲中沒有星星,它們吸掉來自其後面遠方天體發的光。著名的暗星雲如馬頭星雲,南十字座的煤袋星雲,蛇夫座的蛇幢星雲(蛇形星雲)等。

評價

發揚科普精神,傳承天文文化。節目每期還有觀星小課堂,給大家科普一個天文知識點。從古人觀天的紀實記錄,到現代航天的飛天成就,人們始終在追逐星星,想要去觸碰星星。在「追星」的旅途中,聆聽漫漫星辰在歷史長河中發出的千年迴響,仰望中華民族從古至今每一代逐夢星空的天文人不懈的堅守與傳承。[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