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彌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彌勒

彌勒,日本漫畫《犬夜叉》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二號。職業是法師,平時雖然好色不正經,但關鍵時刻是很靠得住的夥伴。右手有被奈落詛咒的風穴,打開風穴後會將一切東西都吸進去,但一旦吸進有毒的東西身體就會受不了。為了結束風穴的詛咒加入犬夜叉一行人,在旅途中多次為了保護同伴和守護心愛的女孩珊瑚而豁出性命使用風穴。在最後滅了奈落後解除了詛咒並與相愛的珊瑚喜結連理並生了三個孩子。

角色形象

彌勒自稱是正義的法師,但是非常好色、而且是個花心大蘿蔔,在遇見犬夜叉及阿籬前,常以驅邪法事騙錢為生。經常摸珊瑚屁股,且總是被賞一巴掌。武器是錫杖及各式的符咒,由貪酒的夢心大師照顧長大,還有一隻狸貓-阿八為他的隨從。在他的右手有名為風穴的洞。可以將任何物質吸入。彌勒的父親及爺爺都因敵不過風穴日久漸強的力量而被反噬。原因在於奈落的詛咒,唯有殺了奈落,才能破除詛咒,所以當彌勒遇到漂亮女孩時,一定會要求對方為他生孩子,目的是為了在被風穴反噬前延續下一代。

角色經歷

彌勒出生在武藏之國的夢心寺中,由師傅夢心和尚養育長大並從小培養自己的法術。彌勒的祖父曾經被妖怪奈落詛咒,在右手上穿了個風穴隨着風穴變大,自己也會被吸進去,並且這個風穴會一直代代傳下去,除非奈落死亡不然詛咒永遠不會破解。彌勒曾經目睹過自己的父親被風穴吸入而死去的樣子。為了打敗奈落並替自己的祖先報仇彌勒想通過收集四魂之玉來找出奈落的下落並殺死奈落。

能力設定

自呱呱墜地於世間,即有着穿透右手的詛咒風穴。親眼看着父親死去,預見自身的悲慘命運,潛入佛門修行數十年……修得法力以及強健的身心,展開獨自一人得流浪之旅。一路四處調戲女性、利用驅魔之術獲得金錢報酬,直到遇見了擁有正義力量的一行人,驅趕邪惡、克服命運的旅程將會持續下去。風穴源自奈落的詛咒,彌勒平時用念珠子風穴封印,風穴一大打開便什麼都能吸進去,雖然風穴很強大,但是容易中最猛勝的劇毒,風穴且最力量得是被吸進去的實物是永遠都不得出來的。風穴就像是一個無底黑洞,會逐年增大,吸力也會增強,最後會將擁有者也吸入其中,被其吞噬,另外吸進有毒的物體自己也會中毒,有時也會身受重傷。[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彌勒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