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邦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邦福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張邦福,男,1940年6月生,湖南省衡陽縣人。湖南省衡陽縣中醫醫院主任醫師[1],第三批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出身於中醫藥世家,1966年畢業於湖南中醫學院,在師教家傳基礎上,吸取民間醫療經驗,借鑑現代中醫名家成果,擅治神經痛、肝病、胃腸病、功能性子宮出血、小兒喘咳等病證。發表理論探討、臨床報導、醫案醫話等文章51篇。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湖南省衡陽縣中醫醫院主任醫師

出生地點----湖南省衡陽縣

出生日期----1940年6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醫療工作者

畢業院校----湖南中醫學院

人物簡介

張邦福,湖南省衡陽縣中醫醫院主任醫師、中醫學專家。1966年畢業於湖南中醫學院。出身中醫世家,自幼立志獻身醫學。臨床工作中既能領受家傳師授要旨,又能廣收並蓄眾家之長,根據診療需要,借鑑現代醫學檢測手段,吸取西醫治療之長,以提高自己的診療水平。臨證務求審病周詳,辨證準確,立法有度,方藥恰當。在基層醫院工作多年,對內、外、婦、兒、五官、皮膚各科均有研究。臨床上尤為擅長治療神經痛。在歷代醫學對痛證的理、法、方、藥的闡述啟發下,通過長期的臨床觀察,認為神經痛按中醫辨證雖然證型多樣,但以寒性痛證居多,因此總結出溫經通脈法是治療神經痛的主要治法。溫經通脈法具有辛散寒邪、溫通經脈、疏導氣血的治療作用,故能祛除病因一寒邪,消除病機一改變經脈、氣血運行障礙的病理狀態,進而收到「通則不痛」的鎮痛效果。對坐骨神經痛按寒性痛辨證施治,以中醫治療陰疸的名方一陽和湯作為治療本病的基本方,倘若患肢清冷麻木突出,亦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療效甚為滿意。主要研究的藥方有:乙肝病毒轉陰方、舒肝縮脾丸、張氏骨痛三合膏、降糖泡劑、愈胃散、清咽西黃膽等。先後發表醫學論文和臨床報導48篇,其中有11篇被人民衛生出版社、中國中醫藥出版社、中醫古籍出版社等選編出版。繼承人鄒清,現在衡陽縣中醫院工作。

參考來源

  1. 岐黃名醫:張邦福 ,嶺南中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