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蓓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蓓蓓
出生 1982年09月02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張瀠心
職業 演員
身高 166CM

張蓓蓓,1982年9月2日出生,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99本科班,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3年出演電影《都市女警官》。2004年在清朝劇《少年寶親王》中飾演富察·榮兒 。2006年主演軍旅題材劇《離開軍營的日子》飾吳小含。2008年參演古裝探案劇《神探狄仁傑前傳》。2010年在家庭親情劇《傻春》飾趙素不。2011年在情感懸疑劇《香草美人》中飾演日本女間諜「南造雲子」。2013年在年代傳奇劇《一代梟雄》中飾反派 「鄧芝芳」。

演藝經歷

張蓓蓓,1982年9月2日出生,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99本科班,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2年,獨立執導並主演薩特獨幕話劇《禁閉》。

2003年,在白珊、佟瑞欣主演的《都市女警官》中飾演女二號溫婷。參與宋春麗、杜雨露主演的家庭倫理劇《家變》飾柳放。搭檔陳浩民、楊若兮主演古裝武俠劇《劍出江南》飾演哈青蓮。

2004年,在黃少祺、張國立主演的清朝劇《少年寶親王》中飾演富察·榮兒。與黃覺、曹翠芬共同主演家庭情感劇《甜蜜的煩惱》 。[1]

2006年,聯合王新軍、潘雨辰主演軍旅題材劇《離開軍營的日子》飾吳小含 。

2007年,領銜主演婚姻情感題材電影《其實不想走》飾韓雪。在柳雲龍、李小冉主演的諜戰劇《功勳》中飾演新京廣播電台播音員「板垣惠子」[2] 。在王雅捷、曹衛宇主演的愛情懸疑劇《青樹》中飾演袁麗。

2008年,與邱雲鶴共同主演電影《女出租車司機》。在張桐、柏寒主演的商業勵志劇《一代大商孟洛川》中飾演孟洛川之妻「王雪瑩」[3] 。在楊冪、富大龍主演的古裝探案劇《神探狄仁傑前傳》中飾演錦媛公主[15] 。

2010年,參與陶紅、呂麗萍主演的家庭親情劇《傻春》飾趙素不[4] 。4月出演年代情仇劇《黃河古鎮》,合作演員溫兆倫 [5] 。7月,參演電視劇2010版《包青天》,張蓓蓓參演其中一幕單元劇出演「花魁」阿嬌,與「白玉堂」陳浩民談情 。[6]

2011年,在劉威葳、謝君豪主演的情感懸疑劇《香草美人》中飾演日本女間諜「南造雲子」。 在郭曉冬、沈傲君主演的西藏歷史題材劇《西藏秘密》中飾演娜珍 。[7]

2012年,出演家庭倫理喜劇《加油金多寶》中美女秘書「陳亞菲」一角 。在羅晉、王媛可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的相對論》中飾演角色林珊 。6月,參演電視劇《葉落長安》,劇中張蓓蓓扮演槐花一角 。7月,在電視劇《先遣連》中扮演主角徐軍醫 。[8]

2013年,在孫紅雷、陳數、巍子主演的年代傳奇劇《一代梟雄》中飾演巨匪王三春的老婆 「鄧芝芳」 [9] 。同年出演王麗雲、郭凱敏主演的都市輕喜劇《我們家的微幸福生活》。

2014年,出演由馬蘇、林志穎主演,黃明升執導的電視劇《城市獵人》中,扮演楚婉一角,在由楊文軍執導的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中飾演紫羅蘭。同年,出演由於向遠執導的電影《創業邦》,飾演蘇雨。[10]

2015年,在女性現代都市情感劇《我是你的百搭》中出演「女強人」,設計行業翹楚「陳嘉怡」。 [11]

人物寫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