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英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英武(1921年-1984年9月30日),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後移居台灣。張英武為俗稱巨人症的肢端肥大症的知名患者,身高達220厘米以上,甚至有報道,罹病後的他身高超過265厘米。

張英武於移居台灣前,曾應招募於中國北京知名動物園-萬牲園(後改名為北京動物園)任職,職務為門房,並以特殊身高招攬遊客及表演。[1]

人物生平

1949年前後,張英武因國共內戰隨國名黨移居台灣,並在台灣加入國民革命軍,參加軍種則為蔣中正之子蔣緯國主政的裝甲兵,時任該軍隊的掌旗兵。

雖然他罹患巨人症,行動稍嫌笨拙,但是之後仍因身高實在過人,再以陸軍軍人身分加入國民革命軍所屬陸光籃球隊,成為該隊主將。直到1953年前後,他仍在陸光隊與該軍種另一支陸總勁生籃球隊內擔任中鋒,與知名籃球明星凌鏡寰(翌年,凌鏡寰曾率領陸光球隊於巴西奪得世界盃籃球賽第五名)相同的成為該球隊的支柱。約同時間,吉尼斯世界紀錄也將他列為當時「世界最高的籃球球員」。

張英武於軍隊及球場退伍後,經過當時裝甲兵司令蔣緯國安排,前往擔任台北體育館、台北體育場及台北棒球場的警衛,並不時參加官方體育賽會的宣傳活動。他並於1973年,擔綱主演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張照堂所拍攝的紀錄片-《張英武素描》。

雖獲得蔣緯國等人支助,但張英武晚年並不順遂。單身且住在工作場所的他,因為內分泌持續失調,仍苦於糖尿病等合併症並長期居住於本為退休軍人建立的榮民總醫院,之後,因病重逝世於該院。而擔任張英武殯葬事宜的處理人員,於處理該張英武身後事時候發現,張英武過世前的身高竟達265厘米。

不管身高為何,身高確定為220厘米以上的張英武為,1980年代之前,「張英武」三字常與巨人馬場,成為台灣「高個子」的綽號暱稱。

人物病症

罹患肢端肥大症的張英武,除了身高持續長高之外,手掌與腳掌同時也因為荷爾蒙失調因素不停地變大變粗。以致,張英武雖仍成年,但是身高仍繼續長高,因此他的身高到底多少,文獻有許多說法。除此,他的五官也變大,並在隨後並發高血壓、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和骨骼疼痛。

視頻

張英武 相關視頻

實拍江蘇第二大城市「徐州市」,城市建設超過很多省會,太厲害了
蔣緯國身世之謎·誰是他的父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