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紅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紅霞
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出生 1971年8月
山東省鄒平縣
國籍 中國

張紅霞,女,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士平長女,1971年8月出生,山東省鄒平人,漢族,中共黨員。魏橋創業集團集團黨委副書記、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1]

人物經歷

自1987年參加工作以來,張紅霞同志從一名普通工人快速成長為一位有突出業績的管理者。在她與公司領導團隊的不斷努力下,企業由二十多年前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型油棉加工廠,跨越式發展成了一家集棉業、棉紡、織造、熱電於一體的中國棉化纖紡織加工業最具競爭力企業和世界上最大的棉紡織企業。公司各項經濟指標連續9年位居全國棉紡織行業首位。2007年,公司營業收入達到189億,利潤總額達27億元。

1994年,擔任生產技術處長的張紅霞就參與運作了濱州市首家合資企業,拉開了企業產權制度改革的序幕。1994年,她又成功運作了與香港一家企業合資成立"山東魏橋染織有限公司"。自此,企業初步形成了棉花加工、棉紡、織造、染整的產業鏈條。1998年,擔任魏橋紡織集團總經理後,張紅霞同志創造性地提出了"引資引智相結合"的招商思路,為魏橋紡織集團藉助外力加快國際化進程提供了重要的戰略依據。特別是與伊藤忠合資的卡摩紡和氨綸包芯紗兩個項目,成為強強合作的典範,技術水平居世界領先地位。在她的推動下,魏橋紡織於2003年9月在商港聯交所主板正式掛牌交易,一舉創下了H股歷史上發行市盈率、自亞洲金融危機以來超額認購倍數,凍結認購資金額三個之最。魏橋紡織被納入恒生國企指數、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中國指數成份股。

與此同時,張紅霞同志刻苦鑽研企業管理知識,大力推行全面質量管理、目標成本管理、標準化管理等現代企業管理方法,大力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工藝和設備,提高了企業素質和管理水平。"魏橋"牌產品作為中國名牌產品和國際知名品牌產品,覆蓋歐美日韓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張紅霞同志不間斷地加大"三無一精"(無卷化、無接紗、無梭布、精梳紗)為主的技術改造力度,使公司高技術含量棉布比重達80%,無梭布比重80%,無結紗比重達100%,遠遠高於國內同行業平均水平。她還高度重視產品開發和創新,組織人員相繼開創了涼爽纖維等新型功能產品,在全國同行業處於較高水平。

2011年,魏橋創業集團年工業產值為1500億元,而魏橋集團所在的濱州市鄒平縣的產值則為2410億。2011年,魏橋創業集團的員工人數為16萬人,而整個鄒平縣的人口為73萬。

經營之道

張紅霞同志刻苦鑽研企業管理知識,大力推行全面質量管理、目標成本管理、標準化管理等現代企業管理方法,大力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工藝和設備,提高了企業素質和管理水平。「魏橋」牌產品作為中國名牌產品和國際知名品牌產品,覆蓋歐美日韓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

張紅霞同志不間斷地加大「三無一精」(無卷化、無接紗、無梭布、精梳紗)為主的技術改造力度,使公司高技術含量棉布比重達80%,無梭布比重80%,無結紗比重達100%,遠遠高於國內同行業平均水平。她還高度重視產品開發和創新,組織人員相繼開創了涼爽纖維等新型功能產品,在全國同行業處於較高水平。

人物成就

張紅霞本人先後榮獲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山東紡織優秀企業家[2]、山東優秀女企業家、山東省勞動模範、全國"傑出創業女性"、"全國勞動模範"[3]、全國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卓越領導者等榮譽稱號[4]

2011年,魏橋創業集團年工業產值為1500億元,而魏橋集團所在的濱州市鄒平縣的產值則為2410億。2011年,魏橋創業集團的員工人數為16萬人,而整個鄒平縣的人口為73萬。

2020年2月,張紅霞位列福布斯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28位。

2020年1月23日,被中共山東省委、山東省人民政府表彰為「勇於創新獎」先個人。

參考來源

  1. 張紅霞 魏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大眾網, 2019-09-12
  2. 張紅霞:為國創業 矢志不渝 ,搜狐, 2019-10-25
  3. 張紅霞 ,大眾網, 2012-12-23
  4. 福布斯紡織界女傑 ,中國棉紡織行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