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瑋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瑋珊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91年
中華民國台灣省雲林縣
母校 中國文化大學
職業 編輯主持人

張瑋珊(1991年),女,中華民國雲林縣人士,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畢業,目前任職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1]、《遠望》雜誌編輯[2][3]鳳凰網歷史節目《珊閔有主意》創辦人之一[4]。2015年,接受中國鳳凰衛視專訪,以自稱原支持台灣獨立[5],轉變為贊成兩岸統一[1]的立場而成為新聞人物。

爭議

2015年9月,以個人身份[6]香港媒體鳳凰網製作的紀錄片《走近台灣統派青年》以及隨後的訪談《我如何從感性「台獨」變為理性統派》中,公開談論了自己支持中國統一、認同中華文化等言論[1]。因為這些言論,張瑋珊受到部分泛綠媒體和人士的不滿、批評和威脅;[7]同時,由於在採訪中,引用了一句爭議人士袁騰飛的話語,也引發了部分中國大陸網友的非議。[8]

2016年6月11日,針對洪素珠事件,張瑋珊發表反台獨評論。

相關影片

張瑋珊「大中國思想」  政院工作提倡統一│三立新聞台
「台灣新聞臉」台灣統派青年中國心
我如何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
陸媒專訪談「統派」挨轟 起底女任職行政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