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玉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玉文
出生 1917年
中國北京
逝世 1986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醫生

張玉文,男,回族,北京市人,生於1917年,卒於1986年,享年71歲。張先生1933年拜京城中醫外科名家趙炳南先生為師學習中醫,1937年經考試合格取得開業執照在京掛牌行醫,從事皮外科治療。

貢獻

建國後,於1956年到北京中醫醫院參加工作,歷任外科醫師至副主任醫師,1981年被定為北京市名老中醫學術經驗重點繼承對象。張先生一生從事中醫外科臨床治療工作數十年,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對潰瘍、牛皮癬、玫瑰糠疹等疾病辯證用藥、內外合治,取得了顯著的療效,對外科的皮膚化膿性疾病,如癤、疔、疽、癰等更是有自己獨特的心得體會和治療方法,對乳腺膿腫、骨髓炎、血管病、破傷風等疾病的治療也有很好的療效,待人親切友好,對患者如對家人,深受病人的歡迎和愛戴。

在臨床帶教工作中耐心細緻,誨人不倦,將自己多年積累的寶貴經驗毫無保留地向青年醫生傳授,並撰有多篇經驗總結、教案、論文等,深受青年一代和同業們的尊敬和好評。

參考文獻

潰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