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玉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張玉寧,1997年1月5日出生於浙江溫州,中國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 ,出自綠城青訓,名字取自「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之意,先後擔任97國少隊隊長和97國青隊隊長。張玉寧身體素質好,門前嗅覺靈敏,盤帶能力出色,控球能力強。2015年,作為97年齡段國青隊的張玉寧「跳級」入選93年齡段國奧隊;2016年,張玉寧入選國足。

2001年,代表國家隊出戰泰王杯賽,以5粒進球贏得「泰王杯」賽的最佳射手。2009年7月,張玉寧出任溫州明日足球隊的主教練,成為張玉寧足球生涯的轉折點,但只執教三輪就閃電下課。隨後,張玉寧前往福建,執掌福建超越足球隊的教鞭。2011年3月9日,瀋陽東進俱樂部宣布張玉寧正式加盟球隊教練組,擔任球隊的助理教練,協助主教練於明工作。

運動生涯

張玉寧成名於遼寧隊征戰甲B聯賽時期,1997年,剛剛年滿20歲的張玉寧一賽季攻入11個聯賽入球,成為中國最知名的年輕前鋒之一,被人稱為「玉面殺手」。 2000年4月,職業生涯一片大好的張玉寧酒後駕車,發生車禍,自己雖然僅受輕傷,但是同車的隊友、當時年僅22歲的曲樂恆卻從此終身癱瘓。張玉寧此後被法院判決賠償234萬人民幣,尤其整個官司前後耗時超過四年,對其職業生涯影響很大。


2003年張玉寧以490萬的標價轉會上海申花,且實際身價據報道在800萬元以上。他第一個賽季就幫助球隊奪得了聯賽冠軍,表現相當出色。但是2004年,張玉寧的狀態再現起伏,此後三個賽季的進球總數還不如2003年一季。

2006年,在申花長期沒有出場機會的張玉寧效仿前遼寧隊、申花隊隊友曲聖卿,轉赴澳大利亞尋求發展機會。不過他在昆士蘭獅吼的努力並不成功,於2007年1月被俱樂部終止租借,返回了中國。  2008年,當時在中超聯賽積分墊底的遼寧西洋急需尋求鋒線球員,試圖重新引進一年多沒有機會參加正式比賽的張玉寧。不過很長時間內,俱樂部都由於經濟狀況無法支付上海申花要求的60萬人民幣轉會費。直到7月,俱樂部才最終付款,張玉寧時隔6年後又回到自己的母隊,但是卻沒有獲得任何比賽機會。賽季結束後他再次被掛牌,曾有望加盟新近升入中甲的家鄉球隊瀋陽東進,但是最終東進只簽約了曲聖卿而放棄了張玉寧,也促使其基本退出了職業足球。

2009年7月,張玉寧出任溫州明日足球隊的主教練,成為張玉寧足球生涯的轉折點,但只執教三輪就閃電下課。2011年3月,瀋陽東進俱樂部董事長王進基宣布張玉寧正式加盟球隊教練組,他將擔任球隊的助理教練,協助主教練於明工作。

教練生涯

瀋陽東進

近一次在一線隊執教,還是張玉寧在瀋陽東進時期,作為助教,他完成了自己分內工作。從東進隊離開後,張玉寧並沒有脫離足球圈,有機會他就會進教練學習班充電。此次接手福建隊,外界感覺比較突然:張玉寧為何選擇這支默默無聞的球隊?此事還要從頭說起。

福建超越

2012賽季中甲賽場,作為升班馬,福建駿豪隊戰績不俗,到了年底,該隊將主場遷到河北,福建暫時沒了中甲隊伍。經過一年的打拚,駿豪隊給福建帶來了不小的影響,隨着主場遷走,福建方面準備重新組建球隊,曾經擔任福建駿豪副總的王超作為新福建隊的牽頭人,一直在籌備相關事宜。遼瀋球迷對王超的名字不會陌生,2008賽季,他還在遼足效力,後來轉會到瀋陽東進。在王超的主抓下,全新的福建超越足球俱樂部成立,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張玉寧接到了數次盛情邀請。

現在,王超的職務是福建超越足球俱樂部的老總,張玉寧將出任主教練,兩個遼寧足球專業人士將承擔打造福建足球未來的使命。按照計劃,張玉寧在本周前往福建,福建超越足球俱樂部的揭牌儀式、張玉寧出任福建超越隊主帥的新聞發布會將進行。張玉寧接受記者採訪時,在談到執教目標時,張玉寧比較低調,「一步一步來,我們會踏踏實實往前走。」


榮譽記錄

998年代表遼寧隊獲甲B亞軍 本人獲得聯賽最佳射手,遼寧隊沖A成功

1998年代表遼寧天潤隊獲得足協杯亞軍

1999年代表國奧隊參加登喜路杯賽,身披10號球衣,以七粒進球獲最佳射手

1999年代表遼寧隊獲甲A聯賽亞軍 本人聯賽打入8球

2000年11月20日第一次入選中國國家隊

2000年代表遼寧參加甲A聯賽,本人聯賽進11球

2001年2月14日,泰王杯中,上演在國家隊的第一個帽子戲法

2001年在泰王杯中,以五球獲得最佳射手

2001年代表國家隊征戰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十強賽,中國隊成功晉級世界盃

2001年代表遼寧隊獲得第九屆全國運動會男子足球金牌

2001年代表遼寧參加甲A聯賽,本人聯賽進11球

2002年代表遼寧隊獲得足協杯亞軍

2003年代表上海申花隊獲末代甲A冠軍 本人聯賽進13球榮譽獎項

1998年甲B聯賽最佳射手

1999年甲A聯賽亞軍

2003年甲A聯賽冠軍  

2009年7月,張玉寧出任溫州明日足球隊的主教練,成為張玉寧足球生涯的轉折點,但只執教三輪就閃電下課。 2011年3月9日,瀋陽東進俱樂部宣布張玉寧正式加盟球隊教練組,擔任球隊的助理教練,協助主教練於明工作。

2011年6月28日,前國腳張玉寧在微博上爆料,他早上接到俱樂部經理的電話,通知他離開球隊,也意味着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