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曉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曉龍
出生 1975年12月9日
吉林省遼源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後宮甄嬛傳,十月圍城,愛情面前誰怕誰

張曉龍 ,1975年12月9日出生於中國吉林省遼源市,中國男演員、禮儀指導、民族民間舞學士、中國古代史碩士,中央戲劇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
1994年考進了北京舞蹈學院民間舞專業
2002年出演首部電視劇《情有千千劫》。
2011年憑藉古裝劇《後宮甄嬛傳》溫實初一角成名,獲得安徽衛視國劇盛典最具突破藝人獎。
2012年-2015年期間分別主演《愛情面前誰怕誰》《十月圍城》《陸小鳳與花滿樓》《我的情敵是超人》《妻子的謊言》《愛人的謊言》等電視劇及電影。

早年經歷

張曉龍生長在東北農村,16歲突擊藝考進入吉林藝術學院;1994年,以全國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北京舞蹈學院民間舞專業。畢業後張曉龍順利進入中央戲劇學院,擔任形體老師。

演藝經歷

2002年,參演電視劇《情有千千劫》。
2006年,參演電視劇《金婚》,飾演蘇戈。
2007年,參演電視劇《春蠶織夢》,飾演宋亨利。
2008年,出演《老師錯了》 、《暗香》、《情證今生》等電視劇。
2011年,出演孫儷陳建斌主演的宮斗劇《後宮·甄嬛傳》,飾演太醫溫實初、並擔任該劇的禮儀指導,還編導甄嬛的「驚鴻舞」、安陵容的「滿漢八旗冰嬉舞」。憑藉「溫太醫」走紅,被網友評為「史上最帥的太醫」;奪得安徽衛視國劇盛典最具突破藝人獎。
2012年6月,參演電視劇《愛情面前誰怕誰》,張曉龍一改溫文儒雅的形象,演繹一位遊手好閒、不按常理出牌的青年醫生的鄭天樂 。9月,與陳紫函在巴厘島拍攝微電影《尋找真我》 。10月,黃山拍攝《劍南春之歌》 MV。
2013年1月,與鍾漢良主演電視劇《十月圍城》飾演反派李重甲 。4月,與林峰、張檬主演古龍武俠劇《陸小鳳與花滿樓》,飾演花滿樓。8月,與柯震東、林依晨主演電影《我的情敵是超人》,同年11月,與莫小棋、許紹洋主演電影《現場直播》。
2014年2月,客串湖南衛視周播劇《懂小姐》 。4月,主演湖南衛視電視劇《妻子的謊言》, 該劇於2015年3月29日登陸湖南衛視黃金檔播出。
2015年4月,參加河南衛視首檔文學戶外真人秀《文學英雄》的錄製 。7月,主演電視劇《愛人的謊言》,該劇是《妻子的謊言》姊妹篇,該劇於2016年2月24日浙江衛視首播。
2016年3月,參演古裝玄幻電視劇《鳳凰無雙》,飾演齊國相國顧清鴻
2016年9月,參演都市偶像劇《極光之戀》,飾演男二號李明哲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家人感情
青年演員張佳寧是張曉龍的外甥女,她憑藉《媳婦的美好時代》《老爸的愛情》《青年醫生》等熱播劇走紅,從2009年畢業開始,她共拍20多部戲。

社會活動

2013年7月27日,張曉龍與單待等人共同參加「星耀園博——北京園博會明星志願服務體驗」活動。
2013年12月,張曉龍出席活動中國企業領袖與媒體領袖年會,在活動中張曉龍表示拒絕消費「溫太醫」,對藥品廣告慎接
。 2014年,張曉龍到《我家有明星》擔任驚喜嘉賓,與患有感統失調症的大珍珠共同表演節目。
2014年,張曉龍受Armani品牌官方邀請出席意大利米蘭2015春夏男裝秀。
2015年1月,張曉龍受邀擔任東方衛視《與星共舞》嘉賓評委。

人物評價

張曉龍有着一張娃娃臉,很難將他和「副教授」、「導師」聯繫起來。他溫潤如玉、謙謙有禮,虛心、敬業,在片場的他總是向科班出身的演員請教。張曉龍生活中是一個很時尚的人,也願意接觸潮流的東西,所以上張曉龍的課都很輕鬆。[1]

視頻

非常靜距離 2012:溫太醫 張曉龍坎坷成名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