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新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帶着「全國傑出新型職業農民」的榮譽,張新生將農業做成了扶危濟困的事業。

  作為河南省信陽市潢川縣勞動模範,2014年以來,張新生帶領金塔紅種植養殖合作社建成150畝育秧基地,30餘畝高標準瓜果、蔬菜種植鋼架大棚和日光溫室,帶動周邊300戶閒置勞動力,年均為社員增收5000元。

  在大別山革命老區信陽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上,「勞模力量」成為了「扶貧先鋒」。

  勞模當先鋒打頭陣

  截至2016年底,信陽市尚有貧困村337個,貧困人口30.96萬人。脫貧攻堅,成了寫滿山水的牽掛。

  「要把勞動精神、勞模精神轉化為脫貧攻堅的實際行動,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精準扶貧的重大任務上來。」信陽市委書記喬新江表示,在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全市上下必須要堅定信念,「轉、扶、幫、保、救」五措並舉,聚焦關鍵問題,突出工作重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

  在脫貧這場硬仗中,作為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紐帶,工會組織如何才能發揮自身優勢,整合資源,摸出一條扶貧好路子,最大程度帶動群眾脫貧?

  信陽全市各級工會經過長期探索和總結,將工會組織扶貧的着力點瞄準了全市的勞模群體。

  「勞模是各行各業的傑出代表,只要有平台、有保障,勞模在脫貧攻堅戰中大有可為。」信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群茂認為,勞模們在扶貧中當先鋒,打頭陣,必定能激發全市脫貧攻堅的昂揚鬥志。

  就這樣,一場覆蓋全市範圍的「勞模助力脫貧攻堅行動」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抓技能培訓、促轉移就業、建產業基地、重金融帶貧……由1268名各級勞模組成的扶貧工作隊,將勞模精神從點到面融入全市脫貧攻堅工作。

  「脫貧是現階段全國上下的大事,既然我是勞模,就應該發揚勞模精神參與到脫貧攻堅的戰役中來!」吳忠誠是信陽市潢川縣農信聯社仁和信用社職工,潢川縣勞動模範,潢川聯社派駐仁和鎮黃崗村扶貧駐村書記。駐村期間,他挨家挨戶摸排貧困戶現狀,逐個制定幫扶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