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文宏:不外出閒逛比囤藥強,藥不是用來預防新冠肺炎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張文宏表示,不建議自己去囤積大量的羥基氯喹或氯喹。

藥不是用來預防新冠肺炎的,最好的預防,還是多喝水、多喝牛奶、多吃雞蛋、多睡覺、不外出閒逛。[1]

特朗普說氯喹能治新冠肺炎,美國一男子過度服藥身亡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3月24日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一男子為防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在服用磷酸氯喹後不幸身亡。他的妻子也服用了磷酸氯喹,目前正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據CNN報道,當地時間3月19日,美國總統天特朗普在記者會上稱,氯喹治療新冠肺炎初步效果喜人。食品和藥品監管局已經同意利用氯喹治療新冠肺炎。

然而幾分鐘後,特朗普的說法就遭到FDA否定,「氯喹尚未獲准用於治療冠狀病毒,還必須對其有效性和安全性進行測試。

新冠肺炎特效藥還有多遠? 院士解答

如果說,近期國內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高位降到零,那麼科研工作者們則是從零開始、出發。對於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的臨床藥物,中國的科研攻關進展如何?他們現在到了哪兒?3月26日的《新聞1+1》,白岩松連線中國科學院副秘書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周琪,針對大家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Q:特效藥離我們還有多遠?

周琪:特效藥在研發過程中,到目前針對冠狀病毒的特效藥每一次都會有很大變化,這一次針對新冠肺炎的研發,目前還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特效藥。在未來研發路徑里,如何找到針對這個病毒的特效藥,是重中之重的攻關方向。這是一個不短的過程,藥物的研發,所謂的「10年周期,10億美金」,這是一個在領域裡面大家公認的事實,但今天我們面對的不是一個從頭起步的過程,因為多年來針對冠狀病毒的研究,已經持續多年了,很多工作應該在不遠的將來能夠取得成功。

視頻

如何預防新冠肺炎?張文宏醫生:不外出閒逛比囤藥強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