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才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以後,在山東山水集團下屬的山水重工的廠房上赫然豎起一塊新牌子:強國緊跟習近平,連同原來的「翻身不忘毛主席,致富感謝鄧小平」的宣傳牌,成為當地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受到過往群眾的交口稱讚。

  這三句宣傳口號的作者是有着46年黨齡的老勞模、山東山水集團原黨委書記張才奎。1993年初,在學習十四大精神、鄧小平南巡講話時張才奎有感而發,總結出了「翻身不忘毛澤東,致富感謝鄧小平」兩句話,並做成宣傳牌立在廠房上,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

  1993年之後的20多年時間裡,山東山水集團的發展也跨入了快車道:2000年,實現銷售收入5.2億元,利稅7200萬元,分別是1995年的1.6倍、9.5倍;2005年,實現銷售收入28億元,利稅4億元;2008年,該集團成為國內首家在香港紅籌股上市企業;2012年入選香港上市公司100強、淨利潤增幅前10強;2013年入選香港上市公司100強子榜——中型企業綜合實力10強;2014年,集團資產總額達336億元,實現銷售收入155億元,利稅50多億元。而張才奎本人也獲得了一系列榮譽:先後兩次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3次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

  黨的十九大召開時,張才奎認真傾聽了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感慨萬分,會議閉幕後又多次組織職工學習、討論報告,暢談體會。

  學習一次報告,張才奎的熱血就沸騰一次,兩個一百年展示的宏偉目標,使他感到還要努力、還要奮鬥、還要做更大的事。目前他正和同事們商定跨越式發展的目標,力爭為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的實現添磚加瓦。

  他們堅信:強國緊跟習近平,是條金光大道,更是充滿朝氣與希望的大道。(杜俊霏)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