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惠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惠珍
出生 1987年5月13日
韓國
國籍 韓國
職業 運動員

張惠珍,張慧珍,韓國射箭運動員。

人物介紹

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射箭個人、團體雙冠王 。張惠珍不是一位天才型的選手。她在小學四年級時才第一次射箭,直到27歲的2014年才在世界盃賽上首次獲得個人賽金牌,是一位成名較晚的選手。

張惠珍回憶道,「上中學以前沒有什麼水平,以至於無法參加全國的比賽。到了高中時很是彷徨。大學四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成了國家隊選手」。張惠珍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選手選拔賽上僅獲第四名,憾失奧運入場券,只能坐視同事兼好友奇甫倍奪兩枚金牌。[1]

運動生涯

北京時間8月12日 ,里約奧運會射箭項目女子個人賽冠軍

29歲的韓國射箭女選手張惠珍 在女子射箭個人賽中獲得金牌,繼團體賽後再獲奧運會金牌,成為雙冠王。

2016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個人賽落下帷幕,韓國射箭運動員張惠珍在決賽中以6比2力壓德國選手安魯麗莎,勇奪金牌,並成為此屆奧運韓國軍團的首位雙冠王。

在金牌掛上脖子的一刻,張惠珍熱淚盈眶。記者會上,張惠珍表示,經過4年的漫長等待,終於摘掉了2012倫敦奧運時「老四」的帽子,既激動也痛快過癮。她說,頒獎典禮上不由想起其間的汗水和辛酸,當國歌響起時忍不住流下眼淚。[2]

4年前的倫敦奧運選拔賽上,張惠珍僅獲得第四名,未能進入決賽。她表示,沒能進入決賽只能一個人偷偷練習,當時我就發誓一定要再回到奧運會的舞台,站在決賽場地,射出我的那一箭。

在被問及是否預料到今天會奪冠時,她表示,沒想過能奪冠,決賽時更多的是將注意力放在每一箭上。當只剩下最後一發箭時,才意識到這是奧運會決賽。原本想射穿靶心正中央的攝像頭,怎奈發揮不給力。

最後,張惠珍表示,希望各位奧運健兒不要放棄,保持積極的心態,全力以赴拼到底必將取得好的結果。

視頻

韓國射箭運動員女神張惠珍完美動作

韓國冬奧會開幕式運動員入場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