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建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建新 (演員)
出生 1960年11月5日
山東青島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86年至今
知名作品 《搭錯車》
《奇葩一家親》
《吳仁寶》
《甜蜜蜜》
《我的兄弟姐妹》

張建新(1960年11月5日-),出生於中國山東青島 , 空軍政治部話劇團演員。代表作品有《夫妻一場》、《張小五的春天》。[1]

簡介

張建新中國內地女演員, 1984年 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現為空軍電視藝術中心的演員。1998年與徐可心聯袂主演兒童成長題材電影《成長》。2005年參演由杜源海清主演的電視劇《海之門》。2006年參演鄧超孫儷主演的年代愛情劇《甜蜜蜜》。2012年與尤勇共同主演電影《吳仁寶》。2013年出演林黎勝執導的時尚都市情感喜劇《奇葩一家親》。2015年與馬少驊關曉彤合作出演新版電視劇《搭錯車》。擔任過陳建斌徐帆主演的家庭倫理劇《結婚十年》;洪劍濤范明等主演的軍旅題材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2》;閆妮姚晨等主演的古裝情景喜劇《武林外傳》以及代樂樂董博文等主演的情景喜劇《無敵三腳貓》等劇的副導演。也是都市愛情勵志劇《幸福清你等等我》與情感壹刷《奈茹一家辛》竿劇的製片人。[2]

2016年,入圍2016年中國電視好演員紅寶石組評選 ,獲"好演員"稱號 。

演藝經歷[3]

1986年,主演長春電影製片廠第一部電視劇《啞巴西施》。

1994年,參演由何群執導,李保田、劇雪主演的劇情電影《鳳凰琴》,在片中飾演余校長的愛人明愛芬老師。

1998年,與徐可心聯袂主演劇情電影《成長》。

1999年,出演為中國空軍建軍五十周年獻禮的電視電影《勁舞蒼穹》。

2002年,與陳建斌徐帆等人合作,出演高希希執導的都市情感劇《結婚十年》。

2004年,與王煒合作擔任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2》的副導演。

2005年,與杜源海清等人聯袂主演由雷獻禾導演的農村抗戰劇《海之門》,在劇中則飾演任勞任怨的婦女阿奴 。

2006年,與孫儷等人合作,在年代愛情劇《甜蜜蜜》里打破她以往的溫柔女人形象,在劇中飾演葉青的惡媽,與孫儷飾演一對母女。此外,她還與綦小卉張青等合作,共同擔任情景喜劇《武林外傳》的副導演。

2008年,參演由霍思燕馮紹峰等主演的家庭倫理劇《夫妻一場》,在劇中飾演溫柔美麗的英子,是女主角寧小燕的母親。

2009年,相繼出演懸疑諜戰劇《秘密圖紙》和情景喜劇《無敵三腳貓》等影視劇。同年,她還與周毅合作,共同擔任情景喜劇《無敵三腳貓》的副導演。

2010年,出演由周小剛執導的都市愛情勵志劇《張小五的春天》。

2011年,參演由凌瀟肅高明等人主演的都市愛情輕喜劇《老爸駕到》,在劇中飾演方建軍的第二任妻子梅姨 。

2012年,與尤勇聯袂主演以華西村吳仁寶老書記的生平事跡為原型的同名電影《吳仁寶》,在片中飾演吳仁寶的妻子。

2013年,在時尚都市情感喜劇《奇葩一家親》里飾演湯立春的妻子聞紅梅。

2016年6月,該劇在青島三台熱播。

2015年,與馬少驊關曉彤等人合作,出演親情勵志年代劇新版《搭錯車》,飾演跟佟林苦戀20年的善良婦女安鳳霞。

2016年,出演由澄豐執導的現代情感劇《女人不容易》,在劇中飾演李鐵生(吳京安飾)的妻子吳佳佳。


劇中角色

視頻

善良前妻帶着兒子參加前夫婚禮,不料被總裁當場表白,前夫臉綠了


奇葩一家親:為巨款大哥攆着大嫂打,弟妹知道真相給大哥遞酒瓶子

參考文獻

  1. 張建新簡介 ,電視貓
  2. 張建新個人資料介紹 ,丟豆網,2016-10-29
  3. 張建新個人資料簡介演藝經歷 ,巴陵時尚網,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