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保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保平,男,沁水縣人,生於1960年10月,1973年考入晉東南戲校(中專),1979年畢業。現為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晉城市劇協副主席,晉城市上黨梆子劇團團長。

作品

在二十餘年的舞台生涯中,扮演了眾多活生生的戲曲人物形象。

1986年扮演《殺妻》中的吳漢,獲山西省主角金牌獎,

1988年扮演扮演《殺惜》中的宋江,獲山西省主角金牌獎,

1998年晉京演出清代歷史戲<<初定中原>>,並飾演多爾袞獲第十六屆中國戲劇梅花獎,[1]

1999年獲第六屆中國戲劇節優秀表演獎,2000年獲文華表演獎,

2001年策劃並主演了上黨梆子第一部戲曲電視連續劇<<初定中原>>,此劇獲第二十二屆飛天獎.

藝術特色

在長期的演出實踐中,以其扮相俊美,坐派瀟灑,唱腔剛柔相濟,刻畫人物準確,深得專家和廣大觀眾的讚賞,是上黨梆子生行中承上啟下的人物,被譽為上黨第一生。


騰訊視頻

上黨梆子《大登殿》張保平

;

參考文獻

  1. 要想人前顯貴,就得人後受罪,馮怡帆的新浪博客,引用日期,20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