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京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京生
出生   1940年出生  
  北京
知名作品   《江湖風雨情》

張京生,出生於北京中國演員

人物介紹

張京生,1940年出生於北京,演員,1967年華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1973年任教於天津美術學院,現任天津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成員,代表作品為《銀蛇謀殺案》、《鐵血群英》、《紅河谷》等《江湖風雨情》等。2018年,參演的電視劇《西柏坡的回聲》播出。2018年,參演的電視劇《西柏坡的回聲》播出。2019年3月10日,參演的電視劇《有個地方叫馬蘭》在CCTV-8播出,在劇中飾演張司令員。10月29日,主演的電影《小巷管家》在中國大陸上映。[1]

藝術自述

從1956年至2000年間,我的繪畫以「寫生」和「創作」兩種方式完成作品,寫生又可區分為「長期作業」和「短期作業」。從2000年起始至今,我基本成為了一個「工作室畫家」,即使外出,在國內也好,,在國外也好,只做考察、照相、記錄和思考……[2]

在新的世紀,我的油畫有兩個基本特徵:一個是尋求一種不同以往的「繪畫的理由」;隱藏起一些作品中刻意追求的「像、好、美、意境、意味……」其二是眾人習慣劃分的繪畫中具像,抽像,似與不似之間等,外在形式在我的作品中都可以要,也可以不要,有的作品還直接用了文字。

近20年我完成了油畫:《靜靜的港灣蛻變》、 《友桌上的紅花蜿蛻變》、《心跡》、《美的否定之否定》 (第1件組合),《美的否定之否定》(第2件組合)。在這些作品創作的過程之中,我對藝術究竟是什麼?藝術存在的狀態進行了思考,應該指出一點:我平時閱讀藝術理論著作不多,今天的認知及觀點多出於自己的作品構思,製作之中,逐漸清晰形成,在此羅列如下: 藝術活動範圍,無需以地、族界、國界劃分其標準。
藝術標準沒有新舊、好壞、高低之衡量。
藝術本質不由過去、現在及未來所左右。
藝術家沒有繼承及創新的義務。
藝術不是政治、道德、文明的「隨從」而是經常「吵架」的好友。
藝術中的「真、善、美」只是人們暫時賦予他的華麗可人的外衣。
藝術唯一有的是人性本質光輝的閃現。
藝術是人性本質在精神層面的聰明表達及物化。「聰」可分解為聽覺、視覺和心智等感覺和理性的構成之特徵。「明」由日、月組合構成,可理解為相對的「永恆性」,而永恆又決定了藝術的「前瞻性」,因而使他具備了一種非同尋常的、可貴的「某些不可知性」。

年齡已過78歲的我,沒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再「向後看」儘管他如此之美麗、動人!

演藝經歷

1996年,在電視劇《重案探組》飾演馬政
2010年,在電視劇《毛岸英》飾演師哲。
2016年,在電視劇《東方戰場》飾演朱德。同年,在電視劇《彭德懷元帥》飾演朱德。在電影《遵義會議》飾演朱德。在電影《那年我對你的承諾》飾演王國慶(老年)。
2017年,在電影《歐爸的情人》中飾演李宸。
2019年,參演電視劇《人民的選擇》飾演朱德。

近期電影電視劇

2019 在《人民的選擇》中 飾演朱德 (導演:穆龍)
2016 在《東方戰場》中 飾演朱德 (導演:路奇)
2016 在《彭德懷元帥》中 飾演朱德 (導演:宋業明)
2010 在《毛岸英》中 飾演師哲 (導演:劉毅然)
2017 在《歐爸的情人》中 飾演李宸 (導演:賀豐)
2016 在《遵義會議》中 飾演朱德 (導演:劉星)
2016 在《那年我對你的承諾》中 飾演王國慶 (導演:林柏松)

人物寫真

視頻

【畫裡有話】體驗版之張京生②

晚間730對話大BOSS--採訪桑海集團張京生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