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亞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亞林
出生 1981年4月19日
遼寧省大連市
逝世 2010年2月14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Zhang Yalin
職業 足球運動員

人物簡介

張亞林(英語:Zhang Yalin,1981年4月19日-2010年2月14日),遼寧省大連市人,中國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

2000-2009期間,代表大連實德隊出戰聯賽,贏得2000中國足球甲級A組聯賽,2001中國足球甲級A組聯賽,2002中國足球甲級A組聯賽和2005年的中超聯賽冠軍。

也曾入選沈祥福掛帥的白金一代國奧隊和張耀坤季銘義王聖閻嵩胡兆軍等人一起托起了大連足球一個時代的輝煌。

2010年因病去世。

主要經歷

1999年在國青隊時,張亞林因為傷病的理由被退回實德,可剛回來,就參加了實德亞洲優勝者杯的決賽。

2000年就進入了大連實德一隊,剛剛進入隊伍,張亞林就顯示出了他超強的體能優勢,主教練薩科奇慧眼識英雄並且非常愛戴張亞林

2000年1月10日,大連實德3比0戰勝吉林敖東,以總積分56分獲得甲A聯賽冠軍。

2000年,張亞林代表球隊出戰亞優杯,實德隊以2-4 負沙特阿沙巴隊獲得亞軍,東京曾留下張亞林最美好的回憶。

2001年,大連實德第26輪客場1比1戰平青島啤酒隊,以總積分53分贏得甲A聯賽冠軍獎盃。同年足協杯決賽當中實德隊在主場以2:1戰勝北京國安隊,從而以兩回合3:1的總比分奪得冠軍獎盃。

2002年是大連實德在職業聯賽開始後奪冠歷程最為艱難的一個賽季,經歷了驚心動魄的連京大戰,具有冠軍底蘊的大連實德最終提前一輪奪冠。

2003年年初的首屆A3聯賽中,大連實德隊後來居上一舉獲得亞軍,當時隊中表現最突出的隊員有兩位,一個是在第二場與城南一和一戰中上演帽子戲法的郝海東,另一個就是坐鎮中場調度全局的張亞林

2004年,張亞林再度占據了主力後腰的位置,在中超聯賽中,他出場1128分鐘,打了16場比賽,其中11次首發上場。同時,張亞林在場上的自我控制力也大大的提高。

2005年,大連隊提前兩輪奪冠,實現了8冠王的偉業。這一年大連實德1比0戰勝了山東魯能,再次獲得了足協杯。

2006年與著名演員、模特賈妮妮結婚。

2008年末,張亞林被診斷出淋巴腺疾病,家人曾將他送到北京去做手術。

2009年,張亞林雖然名字依然在大連隊的報名名單中,但是他一直在家休養。

2010年2月14日上午,張亞林因淋巴腺疾病去世,年僅29歲。遺體告別儀式於2月19日上午在大連殯儀館舉行。他離去的消息,令很多人都感到震驚,雖然他的隊友都知道張亞林一直在養病,但是他們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感到十分震驚和惋惜。


人物評價

1990--1997大連少年隊張亞林是大連隊三冠王和雙冠王的主力。張亞林深受大連隊前主教練科薩的欣賞,科薩曾經評價張亞林是中國最好的後腰選手,實德隊中最具有歐洲球員風範的球員。 被球迷譽為中國版的馬克萊萊。 前中國國奧主力球員張亞林幾位大連實德球員均對張亞林的病逝感到十分震驚,並祝福張亞林一路走好!"真的很可惜,他為人非常不錯!"一位球員說。 2008年底,張亞林被大連實德隊掛牌,但在轉會截止最後一刻,實德調整掛牌名單將張亞林撤牌,"據說那時候他就患病了,所以俱樂部撤牌了。"一位實德球員說。對於這位81年出生的前國奧悍將,一些實德現役年輕球員跟他的接觸並不多,但張亞林給他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這事是不是真的?"一位89年出生的年輕球員談起對於張亞林的印象,這位球員說:"因為他去年沒跟隊訓練,而我在進隊後,張亞林已經打不上主力了,所以跟他接觸並不多。小時候看他踢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儘管與張亞林的接觸不多,但張亞林在年輕球員心中有着不錯的印象,"從沒見過他欺負小隊員,人很和氣,也不耍大牌,人挺好的。"隨後這位球員嘆了口氣,"唉,真可惜,就這麼走了!"

一些老實德球員對於張亞林在場上的作用給予充分肯定,"張亞林的實力很強,我很認同他的踢球風格。他是那種歐洲教練很欣賞的球員類型。或許你跟他同時出場不會感受到他的作用,但如果他不出場,你才會發現沒了他的陣容好似沒了支撐點。"一位老球員說。在場下,張亞林也很照顧隊友,"他為人不錯,經常照顧小隊員,也不會耍大牌欺負球員。最重要的一點,他會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小球員,幫助其他球隊去閱讀比賽、提高水平。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