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一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一博
圖片來自中文百科全書

張一博,(日文名: ちゃん かずひろ),1985年7月5日出生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是一位日本乒乓球選手[1] [2] [3]

簡介

張一博,是華裔日籍桌球選手,是左手橫握球拍弧圈打法(兩面拉的打法),他的妻子是福原愛教練張莉梓日語:ちゃん りさ),中國原名:湯媛媛日文名:たん えんえん)。

張一博原本是上海隊球員,2002年以去日本高中留學的形式,赴日打球,青森山田高校畢業,青森短期大學畢業。

他在北京奧運會前(2008年8月27日)獲得日本國籍,歸化為日本籍[4]

後來張一博出任日本T聯賽琉球アスティーダ琉球アスティーダ的主帥[6]

台北時間2018年1月17日,在全日本桌球錦標賽混雙第四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張本智和/平野美宇2-3不敵張一博/森園美月,爆冷止步16強。

個人資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