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籃球運動員)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Francisco Elson),1976年2月28日出生於荷蘭鹿特丹(Rotterdam, Netherlands),擁有蘇里南血統的荷蘭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是NBA歷史上第7位在NBA效力的荷蘭球員,在1999年NBA選秀中於第2輪第41位被丹佛掘金隊選中,職業生涯曾效力於9支球隊,2007年隨馬刺隊奪得NBA總冠軍。2013年,弗朗西斯科·埃爾森宣布退役。[1]

個人簡介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於1999年第二輪第12順位被丹佛掘金隊選中,但他直到4年之後,才真正進入NBA。埃爾森籃板能力出眾,特別是善於搶前場籃板。他的球風非常兇狠,彈跳力也很好,遺憾的是手上技術欠缺,攻擊力太弱,只能作為防守尖兵使用。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十二歲於AMVJ Rotterdam (現在的Rotterdam Basketball)開始他的籃球生涯。在打了幾年籃球後他停止了。他的來自瑪利亞高中(Maria School)的體育館教練在他十六歲時請他回到了俱樂部。

埃爾森曾是荷蘭二十歲以下國家隊的成員,後來他由伯克利參加NBA選秀並於第二輪被丹佛掘金隊選中,但直到03-04賽季之前,他並沒有為掘金隊效力,而是在西班牙聯賽中為巴塞羅那效力。

大學時期

他為德克薩斯州的一所大學(Kilgore Junior College)效力了兩個賽季,隨後他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完成了他的大學學業。他一共為加大伯克利分校金熊隊出場了兩個賽季共59場比賽,在其中的42場比賽中擔當首發。他以64個封蓋名列隊史總封蓋榜第七。在大四時,他幫助加大伯克利金熊隊取得了NIT冠軍。在伯克利的兩個賽季中他的場均數據為5.4分、4.8個籃板。

1999-00:為西班牙聯賽巴塞羅那隊出場了32比賽中取得場均3.4分、3.9個籃板。

2000-01: 在巴塞羅那取得場均6.9分、4.5個籃板。2001-02: 為巴倫西亞(Valencia)出場34場比賽場均取得4.1分和4.4個籃板。在17場沙伯塔杯(Saporta Cup)比賽中場均取得5.3分與5.0個籃板。在2001年的Rocky Mountain Revue夏季聯賽的6場比賽中代表丹佛掘金隊出場,場均取得11.0分和6.3個籃板。

2002-03: 為塞維利亞出場的34場比賽中場均取得9.7分和8.2個籃板。2002年Rocky Mountain Revue夏季聯賽中為丹佛掘金隊出場的6場比賽中場均取得6.3分和4.2個籃板。

NBA生涯

在丹佛掘金效力的前兩個賽季中,他場均得到3.6分和3.1個籃板。在05-06賽季,也是他在丹佛的第三個賽季,埃爾森在72場比賽中出場,並有54場是首發。他場均數據為21.9分鐘、4.9分(命中率達53.2%)和4.7個籃板。2004年季後賽時,在掘金對陣明尼蘇達森林狼的系列賽中,埃爾森因與凱文-加內特發生了身體和言語衝突而引起轟動。在一場比賽中,埃爾森憑藉一個嚴重的犯規使加內特摔到了籃筐後的座席上。而同一場比賽的一段時間之後,埃爾森被加內特擊中了腹股溝部位。因為是腹股溝被擊中,埃爾森隨後譏諷加內特是同性戀,這在當時引發了社會爭論,後來埃爾森為他的不當言論向男同性戀與女同性戀群體表示了道歉。

在2006年七月份,埃爾森與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簽訂了一份兩年六百萬美元的合同。2007年隨馬刺隊奪得NBA總冠軍。2008年2月21日,埃爾森與布倫特-巴里(Brent Barry)一同被馬刺隊交易到了超音速隊,而馬刺隊換來了科特-托馬斯(Kurt Thomas)。後來埃爾森與雄鹿隊簽了一份兩年三百萬美元的合同,成為了當家球星安德魯-博古特的主要替補。

2010年2月18日埃爾森與Jodie Meeks成為了換取普里莫茲-布雷澤克(Primoz Brezec)與羅耶爾-埃維(Royal Ivey)的籌碼而被交易到了費城76人隊。2010年9月15日,埃爾森與猶他爵士隊簽訂了一份多年老將合同。

獲獎經歷

06-07賽季獲得總冠軍(聖安東尼奧馬刺);

視頻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 相關視頻

職業籃球運動員的賽前熱身動作演示
【CBA沒有停】這才是真正的單挑!職業籃球運動員1V1單挑全記錄

參考文獻

  1. 弗朗西斯科·埃爾森_運動員,新浪博客,201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