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朗索瓦·密特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1916~1996),法國前總統(1981 - 1995年在任)。 出生於一個中產階級的天主教家庭,畢業於巴黎的法律和政治科學專業學校,曾任律師。[1]

1939-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他在入伍的步兵和1940年6月受傷,被德軍抓獲。

1941年,末逃離監獄營地。

1943年,加入抵抗軍之前,曾與合作主義者維希(Vichy)政府合作(直到1994年才被公眾所知)。

入閣

1945年入選國民議會。此後曾在8個內閣中任職,先後擔任過國務部長、內政部長、司法部長等職。

1947年,他成為內閣部長 保羅·拉馬迪爾(Paul Ramadier)聯合政府的第四共和國,於去年被選入國民議會。在接下來的12年中,密特朗在11個短暫的第四共和國政府中擔任內閣職位。

1965~1968年擔任民主社會聯盟主席。

1971年,密特朗(Mitterrand)參加社會黨,開始了重大的政黨改組,以反對戴高樂主義著稱。

1965年和1974年參加總統競選,均告失敗。

1974年,使社會黨成為左翼多數黨同時仍與共產黨結盟的戰略導致了令人沮喪的社會主義勝利。

1981年5月10日,他擊敗了現任領導人吉斯卡爾·德斯坦ValéryGiscard d'Estaing。密特朗所謂的議會選舉他的勝利後不久,任內實行改革,宣布建設法國式的社會主義,加速國有化進程,對外繼續推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1[2]

這些措施包括將金融機構和重點工業企業國有化,提高最低工資,增加社會福利,廢除死刑。在外交政策上,密特朗主張對蘇聯採取相對強硬的立場,並與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

連任成功經濟改革不成功

1981年,在以患癌症之身擊敗時任總統吉斯卡爾·德斯坦,成為法國第一個社會黨人總統。 任內實行不成功的經濟改革,密特朗(Mitterrand)是第一個擔任總統的社會主義黨,在擔任總統職務初期就放棄了左派的經濟政策,通常以務實的中間派統治。但失敗後,被迫和右翼總理雅克·希拉克實現共治,

1988年,總統選舉中,利用外交手腕連任總統,拉攏德國,平穩處理了蘇聯解體帶來的歐洲震蕩,加速歐共體的統一。他徹底擊敗了希拉克(Chirac),從而獲得了另外七年的任期。

1991年,他任命了社會主義者伊迪絲·克雷森(Edith Cresson)出任總理;她成為法國歷史上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女性。

1993年,社會主義黨在立法選舉中慘敗,密特朗在第二任期的最後兩年中與總理愛德華·巴拉杜爾(Edouard Balladur)領導的中右政府共事。

與對台軍售中法關係降低至冰點

密特朗在任期間參與對台軍售,導致中法關係降低至冰點 。[3]

1996年,卸任不到一年,病逝巴黎。

密特朗逝世一週年時,有人認為密特朗是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繼戴高樂之後最偉大的一位總統。他執政功大於過,儘管他沒有解決法國的問題,甚至還試圖阻止兩德統一。

當時,密特朗與病魔頑強搏鬥、兩個家庭同時出現在靈柩前、私生女瑪扎琳的痛苦等等事實讓國民震撼。隨著時間推移,人們對密特朗執政功勞的判斷也在變化。排在前面的是社會改革、取消死刑、簽署馬斯特里赫特條約和推動影視自由。

他在第二任期內被揭露出二戰期間有不端行為,奇怪的是,苛刻的法國人似乎漸漸把這些淡忘了。

密特朗在生命的黃昏曾經說過:「讓歷史來裁決我吧。」密特朗逝世10週年之際,有關他的書籍、紀錄片、研討會像雪崩一樣問世。彷彿談論他就能填補他留下的空白,彷彿他曾佔據的國家元首和左派領袖位置至今無人取代。

這個男人,以他的成功與失敗、光明與陰暗、偉大與不幸,給他的時代留下了印記。

家庭[4]

配偶/前任

Danielle Mitterrand

父親

約瑟夫·吉爾伯特·費利克斯·米特朗

母親

Marie Gabrielle Yvonne Lorrain

兄弟姐妹

雅克·密特朗菲利普·密特朗羅伯特·密特朗

子女

吉爾伯特·密特朗讓·克里斯托弗·密特朗瑪扎琳·皮格特帕斯卡·密特朗

法蘭西傳奇

法蘭西傳奇/巨人自述: 法國前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生前自述 [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