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度凶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度凶情》(Shade of Darkness)是1994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驚悚電視劇,由梅小青執導[1],劉錫明、劉兆銘、梁佩玲、郭可盈蔡少芬、吳國敬、何婉盈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前世因、今世果,孽債是否孽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富商陳牛(劉兆銘飾)當年財迷心竅,殺害羅祥(林尚武飾)、英夫婦一家。時光飛逝,牛幼子家博(劉錫明飾)自外國留學返港行醫,祥、英冤魂竟現身作祟,怪事頻生,令牛寢食難安。靈異雜誌社長古兆天(樓南光飾)認為事有蹊蹺,不利牛的傳言不絕,嫉惡如仇的督察葉慧(梁藝齡飾)因牛關係與博對立,最後在古友友(吳國敬飾)的調停下化敵為友,而祥、英鬼魂亦被牛聘法師以匕首施法鎮壓。

鍾情於博的邊緣少女姚美琪(郭可盈飾)失足墮樓喪生,女鬼羅小薇(蔡少芬飾)乘時借屍還魂,與博再續前世緣,二人展開一段甜蜜的人鬼戀情。

一次山泥傾瀉,沖走鎮住祥、英的匕首,祥一家遺骸湧現,冤鬼再度出籠索命,連串事件令博驚覺自己原來是祥子投胎轉世,心中慈父正是前世仇人[2]......

第1集

六八年,陳牛被爛仔追債,向羅祥求助,羅祥念在當年一家初到香港,得陳牛收留,遂為報恩而盡力幫他,但祥妻文英卻為此而有怨言。一夜,羅祥好心幫一年老阿婆買票,竟中了頭獎,正高興之際,被陳牛、毛強及葉大發得知,貪念大起,潛進祥家偷錢,被文英撞見,陳牛等辣手將文英與其子國良及小薇殺死滅口,其後羅祥回家,亦被陳牛殺死。此時,牛妻蘭娟作動,謝好找陳牛回家,目睹一切,大為吃驚,但愛子情深,決將此事隱瞞。他們想不到,國良竟已趁機投入蘭娟之胎內轉世,成為陳牛第四子家博。十多年後,家博從外國念完醫科畢業回港,因其為人有孝心,甚得陳牛歡心。時陳牛已成城中巨富,改名陳滔,而謝好雙眼已盲,終日替陳牛念經拜神,為他消除孽債。

視頻

異度凶情 相關視頻

1994【異度凶情】張慧儀客串片段
異度凶情:做壞事之前不要心存僥倖,因為報應遲早會降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