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亮氨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亮氨酸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異亮氨酸又稱"異白氨酸",系統命名為"α -氨基-β-甲基戊酸",化學式為C6H13NO2。是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屬脂肪族中性氨基酸的一種。溶於水,微溶於乙醇。

簡介

異亮氨酸的作用包括與亮氨酸和纈氨酸一起合作修復肌肉,控制血糖,並給身體組織提供能量。它還提高生長激素的產量,並幫助燃燒內臟脂肪,這些脂肪由於處於身體內部,僅通過節食和鍛煉難以對它們產生有效作用。亮氨酸,異亮氨酸和纈氨酸都是支鏈氨基酸,它們有助於促進訓練後的肌肉恢復。其中異亮氨酸是最有效的一種支鏈氨基酸,可以有效防止肌肉損失,因為它能夠更快的分解轉化為葡萄糖。增加葡萄糖可以防止肌肉組織受損,因此它特別適合健美運動員。亮氨酸還促進骨骼,皮膚,以及受損肌肉組織的癒合,醫生通常建議手術後患者採取亮氨酸補充劑。

評價

異亮氨酸最好的食物來源包括糙米,豆類,肉類,堅果,大豆粉,和全麥。由於它是一種必不可少的氨基酸,這意味着身體不能自己生產,只能通過飲食獲得。從事高強度體力活動和低蛋白質飲食的人,應該考慮採取白氨酸補充。儘管有獨立補充形式,但是最好還是與異亮氨酸和纈氨酸一起攝入。因此,選擇混合型補充劑更為方便。但是和任何東西一樣,過量攝入亮氨酸也會造成副作用,大量攝入已知與糙皮病,維生素A缺乏症等問題有關係,並會引起皮炎,腹瀉,精神失常等問題。飲食中含有過多亮氨酸還會增加體內氨的數量,並破壞肝,腎功能。因此,除非諮詢過醫生,否則肝或腎功能受損患者不應該採用大劑量的亮氨酸,這會導致病情惡化。[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