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廖鳳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廖鳳池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學術專長為咨商理論、咨商技術與實務、咨商師訓練與督導、咨商曆程研究、兒童咨商、青少年咨商等。著有問題解決咨商模式、認知治療理論與技術、兒童輔導原理、兒童咨商團體等專書,並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現執教於台灣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咨商研究所,曾兼任所長職三任九年,指導碩士論文近百篇、博士論文十餘篇,培育出合格咨商心理師近兩百人。

認知療法

認知行為治療,是以糾正和改變患者適應不良性認知為重點的一類心理治療的總稱。它以改變不良認知為主要目標,繼而也產生患者情感及行為的變化,以促進心理障礙的好轉。它又分為理性情緒治療、自我指導訓練、問題解決療法等。[1] 認知行為治療的特點: 1、求助者和諮詢師是合作關係 2、假設心理痛苦在很大程度上是認知過程發生機能障礙的結果 3、強調改變認知,從而產生情感與行為方面的改變 4、通常是一種針對具體的和結構性的目標問題的短期和教育性的治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