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廖了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平簡介

廖了以(1947年10月29日),出生於台灣省臺中縣豐原鎮(今台中市豐原區),畢業於逢甲工商學院(今逢甲大學)統計系,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現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

家族

父親廖忠雄早稻田大學政經科畢業,曾任四屆豐原鎮長及改制之後的豐原市長,母親是日本人廖節(婚前原名佐藤節子),祖父廖西東在日治時代是豐原街長(相當於現在的鎮長),祖母為日本人田中春子;外祖父佐藤謙太郎是日治時期台中廳長,也是台中市名勝臺中公園湖心亭的設計者。兄長廖一久為中央研究院院士、國際知名的水產養殖專家,姊為廖久美。配偶溫美麗,兩人育有3女。[1]

接任國民黨秘書長

中新網2011年01月19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18日晚間請辭國民黨秘書長一職的金溥聰,19日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即將接任的廖了以在記者會上以「對不起」開頭。廖了以表示,由於此人事是閃電宣布,因此昨日無法一一回復外界的關心,「非常地抱歉,讓我在這邊跟大家說聲對不起。有疏漏的地方、不禮貌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廖了以表示,儘管都是擔任「秘書長」,但他會以「誠惶誠恐,全力以赴」的態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從金溥聰手中接下工作,他備感壓力,未來也將向金溥聰學習如何擔任好秘書長的職務。

廖了以強調,未來將以「走透透」的方式,聽取意見、爭取支持、發掘人才、推動黨務改革,也會把工作重心放在「全力充當施政的後盾,協調政策、落實馬英九的改革理念」、「在金溥聰奠定的基礎上,也在黨內團結之下全力衝刺,爭取下一屆"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的勝利」等部分。

報道稱,為了讓自己的說明充足妥當,廖了以預先準備了講稿,因此,不時低頭看講稿,這也顯示出廖了以做事謹慎的態度。[2]

老農津貼加碼案

台海網2011-11-18訊 據中評社報道,老農津貼加碼案作出重大調整,由每月增加316元,改為加碼1千元,每月由新台幣6千元增加到7千元。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表示,這次加碼1千,下次進入法制化,希望經過這樣的程序,能為社會接受,不是政策翻轉。

馬英九17日會見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楊玉欣等人時,經楊玉欣建議調高老農津貼,晚間召集相關「部會」首長研議後,決定從善如流,加碼1千元。廖了以上午出席國民黨青年「立委」參選人發布競選影片記者會時,針對老農津貼案作出說明。

廖了以表示,國民黨一向以照顧弱勢為政策導向,也是要遵循的方向,因此希望透過重視予以制度化,雖然一開始調整有些不完美,也就是計算福利時,從2007年起算是不對的,應回溯到當初福利實施時就開始起算,因此全部加以重新起算,讓所有必需照顧的弱勢,一次受到同樣的水準照顧。

廖了以強調,老農津貼從每月3千元逐步調到6千,這次比照慣例加1千元,並不是政策翻轉,而是經過計算後,落實對照顧弱勢,下一次就進入法制化,這不是不可能一次到位,而是希望經過樣的程序,能為社會大眾接受。 [3]

請辭黨職獲准

中新網2012年01月29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在馬英九吳敦義於台灣「大選」勝選後,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請辭黨職獲准,廖了以表示,心情很好,因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暫時可好好陪家人。

在廖了以及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力薦下,台當局前「新聞局長」江啟臣辭官參選「立委」,廖了以及徐中雄賣命為江啟臣輔選,終於讓江啟臣順利當選「立委」,且讓馬吳在艱困的台灣中部開出亮麗成績。

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就表示,像廖了以在選舉中這麼認真輔選的人,實在找不到第二個人,雖然知道他辭去黨秘書長一職是「行政院」及黨人事改組過程中必要的身段,但難免還是覺得可惜。

廖了以指出,他接下國民黨秘書長時就曾說過,「大選」若輸了他會辭職,贏了也會辭,而現在階段性任務結束,縱使外界有人為他抱屈,但自己「沒有委屈」,心情很平靜。[4]

視頻

參考文獻

  1. 臺中公園之女 廖節 臺灣才是故鄉. 2011-01-01. 
  2. [1]廖了以接任國民黨秘書長 記者會先說「對不起」
  3. [2]老農津貼加碼案 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親自說明
  4. [3]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請辭黨職獲准 稱沒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