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順

中文名稱;康順

出生地;陝西西安

出生日期;1955年12月

畢業院校;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學

性別;男

職稱;教授

職務;流體工程與流體機械研究所所長,風能研究中

康順,男,陝西西安人,1955年12月出生,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學博士。現為華北電力大學(北京)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流體工程與流體機械研究所所長,風能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兼職有:哈爾濱工業大學兼職教授、大連理工大學特聘教授、北京理工大學兼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客座教授,工程熱物理學會理事。[1]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流體動力學、計算流體動力學、葉輪機械內真實流動分析和優化設計、以及CFD可信度分析研究等。康順教授是我國著名的葉輪機械氣體動力學和CFD專家。科研工作經歷主要覆蓋以下主題:有無卷弧翼旋成體的馬格努斯效應;飛行器空氣動力學;低速、高速風洞實驗;應用於分析葉輪機械內三維流動的拓撲法則;葉輪機械內三維邊界層的計算;葉輪機械三維內部流動和飛行器三維外部繞流的試驗的數值研究;二維、三維風力透平繞流的數值模擬研究;風電場微觀選址;軸流和離心壓縮機以及軸流和向心透平內三維定常和非定常流動的數值研究;邊界層轉捩流動的模擬;湍流邊界層的數值模擬;葉輪機械優化設計;以及先進CFD技術的工業應用研究(涵蓋:風力透平、壓縮機、渦輪、泵、飛行器、建築群等)等。

個人成就

學術篇

近年來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一項,參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兩項、863國家科技支撐計劃項目一項,另主持橫向課題多項。已取得的主要學術成績包括:建立了適用於任意形狀S1和S2流面的邊界層方程和求解方法;在國際上首次建立了一系列分析葉輪機械內部流動流譜的拓樸法則;通過對壓氣機葉柵實驗研究,首次發現了一些新的流動現象,並獨創性地對這些複雜的流動結構予以科學描述;通過對直列壓氣機葉柵流場的數值研究,首次揭示了一些細微的流動現象和幾何形狀複雜區域的流動結構;通過對軸流壓氣機轉子流場的數值研究和直列壓氣機葉柵流場的實驗研究,得出了間隙渦的變化規律;通過對離心壓氣機流場的數值研究和理論分析,首次得出心壓氣機流道內二次渦量隨葉片幾何和流動參數變化的規律等。

論文篇

自從1984年至今,已發表論文80餘篇。其中4篇在國際權威學報《ASME Journal of Turbo machinery 》上發表。曾於1994年獲比利時國家科學研究基金委頒發的Iwan Akerman獎。獲獎題目為:三維壓氣機氣動力學的實驗和理論研究。是獲得該獎的第一位非比籍學者;1998年獲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頒發的《傑出青年基金》。1997年~2002年獲得中科院《百人計劃》項目資助,並在中科院工程熱物理所工作。

參考資料

  1. 康順 , 名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