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拉德希爾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拉德·希爾頓(Conrad Hilton)是世界旅館業大王,一個精力充沛而能幹的實業家,又是個實實在在的樂天派。出生於1887年月12月25日,逝世於1979年1月3日。

康拉德·希爾頓
世界旅館業大王
出生 1887年12月25日
國籍 美國
職業 世界旅館業大王
知名於 世界旅館業大王

康拉德·希爾頓(Conrad N.Hilton) 世界旅館業大王

酒店創立

美國希爾頓飯店創立於1919年,在不到90年的時間裡,從一家飯店擴展到100多家,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各大城市,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飯店之一。80多年來,希爾頓飯店生意如此之好,財富增長如此之快,他的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通過研究發現其成功的秘訣就在於牢牢確立自己的企業理念,並把這個理念上升為品牌文化,貫徹到每一個員工的思想和行為之中,飯店創造"賓至如歸"的文化氛圍,注重企業員工禮儀的培養,並通過服務人員的"微笑服務"體現出來。希爾頓總公司的董事長,89歲高齡的唐納·希爾頓在50多年裡,不斷到他分設在各國的希爾頓飯店、旅館視察業務。

希爾頓每天從這一洲飛到那一洲,從這一國飛到那一國。專程去看看希爾頓禮儀是否貫徹於員工的行動之中。他寫的許多書中有一本叫做《賓至如歸》,時至今日,這本書已成了每個看希爾頓旅館工作人員的"聖經"。如今,希爾頓的資產已從5000美元發展到數百億美元。希爾頓旅館已經吞併了號稱為"旅館之王"的紐約華爾道夫的奧斯托利亞旅館,買下了號稱為旅館皇后的紐約普拉薩旅館,名聲顯赫於全球的旅館業。

家庭酒店 希爾頓的父親格斯·希爾頓,幼年隨全家從挪威移民到美國的衣阿華州,後又遷移到新墨西哥州聖·安東尼奧鎮。1887年聖誕節那一天,在這個荒涼小鎮的一座堆滿雜貨的土坯房裡,康拉德·希爾頓降生了。

1907年,經濟恐慌襲擊了美國,一夜之間,希爾頓一家陷入了困境,家中僅剩下一間堆滿貨物的五金商店。為了擺脫危機,他們把貨物低價甩賣,騰空房子開辦了"家庭式酒店"。父親當總管,母親做飯菜,而希爾頓和弟弟卡爾義不容辭地擔負起攬客的任務。這種經歷為希爾頓日後經營酒店業提供了很好的鍛煉機會。

希爾頓一家慘澹經營的這家小酒店時時面臨破產的威脅。對於年輕氣盛的希爾頓來說,開酒店並非他當時的理想。他最大的夢想是開一家銀行,當一名風度翩翩的銀行家,坐在銀行大廈經理寬敞明亮的大辦公室里,處理着大筆大筆的金融業務。

他豪情萬丈地告訴父母,他要成為一名銀行家,要在里奧格蘭河流域建三四家銀行。

酒店王國

1925年8月4日,"達拉斯希爾頓大飯店"終於落成,舉行了隆重的揭幕典禮。在阿比林、韋科、馬林、普萊思維尤、聖安吉諾和拉伯克等地相繼建起了希爾頓飯店。希爾頓的事業越做越大。他成立了希爾頓飯店公司,把所有的連鎖店統一起來。他決心向更廣闊的世界去擴展。

1937年夏天,希爾頓看上了舊金山一家名為"德雷克爵士"的酒店。這家酒店有450個房間,高22層,還有一個價值數十萬美金的豪華夜總會。老闆正急於將這家酒店轉讓。希爾頓不失時機地籌集資金,在1938年1月將"德雷克爵士"飯店買了下來。1939年,他又買下了長堤的"布雷克爾斯飯店"。這幾次成功的收購,希爾頓並沒有滿足,反而更加激發了他的野心。

希爾頓又把目光瞄向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飯店--芝加哥的史蒂文斯大飯店。他特地在1939年年底親自去調查了該飯店。它可謂飯店中的巨無霸,擁有3000個帶衛生間的客房,宴會廳一次可接待8000位來賓。1945年,機會來了,希爾頓與史蒂文斯飯店老闆經過幾個回合的討價還價,終於以150萬美元買下了這家飯店。不久,他又以1940萬美元的巨款買下芝加哥另一家最豪華的飯店--帕爾默飯店。

永不滿足的希爾頓又把下一個目標盯向了被譽為"世界酒店皇后"的華爾道夫大飯店。這家飯店坐落於紐約巴克塔尼大街,共有43層,2000多個房間,曾接待過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國王、王子、皇后、政府首腦和百萬富豪,堪稱世界上最豪華、最著名的飯店。早在三十年代初,希爾頓第一次在報刊上看到這座剛落成的宏偉壯觀的大飯店照片時,就為之傾倒。他發誓一定要將這夢寐以求的理想之物弄到手。經過前後近二十年的努力,希爾頓終於如願以償。1949年,這家飯店終於屬於他所有了。

1954年10月。希爾頓創造了他一生中最輝煌的一頁,用1.1億美元的巨資買下了有"世界酒店皇帝"美稱的"斯塔特拉酒店系列",這是一個擁有10家一流飯店的連鎖酒店。這是酒店業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兼併,也是當時世界上耗資最大的一宗不動產買賣。

經過不懈奮鬥希爾頓終於實現了他登上美國酒店業大王的寶座。他沒有止步,而是放眼世界酒店事業,成立了國際希爾頓酒店有限公司,將他的酒店王國擴展到世界各地。在馬德里、伊斯坦布爾、哈瓦那、波多黎各、柏林、蒙特利爾、開羅、東京、倫敦、羅馬、雅典、香港、曼谷……一座座希爾頓飯店巍然聳立。"希爾頓"已遍布全球,除南極之外,幾乎各地都有。希爾頓的事業躍上了新的巔峰,成了世界酒店之王。

"你必須懷有夢想。"這位聞名世界的"酒店業大王"在晚年的自傳中,揭開了他成功的奧秘:"我認為,完成大事業的先導是偉大的夢想!"

成功因素

他的母親說:要放大船必先找到水深的地方--世界酒店大王康拉德·希爾頓的管理金科玉律

災難是壞事,但對有的人而言,那是一種難得的機遇。從而就踏上了通向成功的坦途。創立希爾頓的鼻祖康拉德·希爾頓是個精力充沛而能幹的實業家,又是個實實在在的樂天派。他把自己的成功歸結為:


1、發現自己的特有天資;

2、有大志,敢想,敢幹,敢憧憬;

3、充實;

4、對生活要充滿激情;

5、莫讓你所占有的東西占有了你;

6、有麻煩莫擔憂;

7、擔當起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全部義務;

8、不要沉溺於過去;

9、尊敬別人--對任何人也不要鄙視;

10、不間斷的滿懷信心的祈禱。

康拉德·希爾頓開始涉酒店業時,手頭只有5000美元。"我如何創業?"希爾頓向母親請教。這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嚴肅而又堅定地告誡兒子:"你必須找到你自己的世界。與你父親一起創業的老友曾經說過:'要放大船,必須先找到水深的地方'。"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