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宏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宏偉
出生 1988年11月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丹城
國籍 中國
職業 射擊

康宏偉,浙江省寧波象山丹城人,寧波市射擊運動員,於2011年深圳大運會射擊項目男子50米步槍三姿獲得亞軍。 2015年1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其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職業生涯

2011年 北京時間8月22日消息,在剛剛結束大運會男子50米步槍三姿的比賽中,康宏偉在隊友曹逸飛和龔佳偉發揮不佳的情況下,在決賽中保持穩定的發揮,最終奪得銀牌,在全國錦標賽奪得獎牌進入國家集訓隊之後再次用成績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說起康宏偉的成長之路,可謂英雄出少年,在2004年年僅15歲的康宏偉就在全國青少年射擊錦標賽以男子氣步槍60發、男子小口徑運動步槍3×40和男子小口徑自選步槍60發臥射奪得三金,其中男子氣步槍60發他的成績為594環,平了我國選手蔡亞林在悉尼奧運會奪金時的成績。

2010年全國射擊錦標賽中,康宏偉就以一金一銀的優秀成績繼續在國內賽場馳騁,但之後由於傷病的原因無緣世錦賽名單,今年7月,康宏偉再次在全國錦標賽中表現出色,獲得了國家隊主教練王義夫的青睞,直接入選奧運集訓隊,這一系列的比賽成績無不說明康宏偉的實力。

今天進行的大運會男子50米步槍三姿預賽中,康宏偉不僅與隊友拿到了團體比賽的冠軍,更在自己的優勢項目臥射比賽中拿到了398環的優異成績,與曹逸飛並列排在第三位,具備了衝擊獎牌的資格。決賽中第二輪比賽的成績8.9環使得自己追趕頭名的步伐放緩,也是最終無緣金牌的原因之一,不過康宏偉還十分年輕,射擊運動員的職業生涯相對較長,因此有足夠的時間讓他訓練出強大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就康宏偉本次比賽及以往一系列成績而言,奪得個人賽的世界冠軍只是時間問題。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三人參賽三人打入決賽,這在射擊比賽中難能可貴,也證實了中國射擊隊的超強實力,雖然最終曹逸飛和龔佳偉發揮不佳,與獎牌無緣,但康宏偉在比賽中的沉穩表現使他成為續朱啟南、曹逸飛之後又一位具有超凡心理素質的男子射擊運動員。[1]

在寧波籍球員李抒瑾和水球隊隊友共同為中國隊拿下一枚金牌之後,昨日,又一名寧波籍選手登上亞運會最高領獎台,他是康宏偉,和隊友曹逸飛、朱啟南一起拿到50米步槍三姿團體冠軍。不過,個人比拼中,康宏偉遺憾關鍵時刻崩潰打出8.3環,最終位列第四,曹逸飛將個人金牌收入囊中,名將朱啟南則位列第二。
團體賽 和隊友逆轉東道主韓國
昨天是仁川亞運會步手槍射擊最後一個比賽日,寧波少體校射擊教練虞利華早早舉着手機開始關注網站的文字直播,弟子康宏偉人生第一次站上綜合性國際大賽的舞台,作為啟蒙教練虞利華有些緊張。「沒有現場看,不是很摸得清他的狀態,心裡沒底。他這兩年成績不錯,都在穩步前進,但都是在世界盃、大學生射擊賽這樣的專項比賽中,我擔心他綜合性比賽有點緊張。」
比賽開始,中國隊在資格賽中出師不利,最擅長的跪射均未打出常規水平。「感覺是不是剛參加完世錦賽狀態沒有調整過來,開局沒進入狀態,三人同時打出了387環的成績,總環數為1161環,只能排在第三,韓國隊打出1168環,日本隊打出1167環。」即使比賽結束了,虞利華還是清楚地記得中國隊獲得的成績。
進入臥射,中國隊開始發力,以2348環的成績,超過日本隊的2344環,名次升到第二。「在韓國隊主場,他們很拼,幾個隊員都連續打出100環,一下領先中國隊12環。」此時,虞利華給弟子暗暗加油,「我還是比較相信他的。」
關鍵的站姿射擊,中國三將繼續穩定發揮。沒料到韓國隊卻在站姿射擊上三人一起崩潰,中國隊單單在站姿一口氣贏出韓國30環之多。這樣中國隊就以3502環,逆轉韓國隊獲得冠軍。[2]

主要成就

2002年在浙江省第十二屆運動會上獲兩金,破兩項省紀錄,超兩項全國青少年紀錄。

2004年全國青少年射擊錦標賽上獲三項冠軍,成為該賽事唯一一位獲三項冠軍的選手

2005年全國射擊錦標賽男子60發臥射第三名

2006年浙江省第十三屆運動會男子3×40冠軍,超一項全國青少年紀錄

2013年伊朗亞洲射擊錦標賽中與隊友曹逸飛,楊浩然合作奪得團體冠軍。並破世界紀錄。[3]

2017年8月30日,第十三屆全運會射擊比賽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射擊館繼續進行。男子50米步槍臥射,浙江隊康宏偉獲得銅牌。[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