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內留斯·范德比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內留斯·范德比爾特(英語:Cornelius Vanderbilt,1794年5月27日-1877年1月4日),是一名靠航海致富的工業家,也是一名慈善家。


1974年康內留斯•范德比爾特出生於紐約,父親也叫科尼利厄斯•范德比爾特,母親是菲比•漢德。他的職業生涯開始在紐約港口運送貨物,在十五歲時就想到船上工作。後來范德比爾特的母親借錢給他買下一條船。范德比爾特就開始從事斯坦頓島和紐約城之間的往返載客的生意。 到了1817年,范德比爾特的船隊已經覆蓋了從波士頓到查爾斯頓港口的水域,他的主要業務是貨運。有時也從事貿易。 1818年,他將所有的船都賣了,到吉本斯的船上當船長。因為他知道當時的航運業已進入了技術革新的新時代,他到船上當船長駕駛蒸汽船,就是別人掏錢讓他學習駕駛。於吉本斯就去世了後,范德比爾特就把公司買了下來,更名為范德比爾特公司。他建造船隻以支持他自己的商業渡輪服務,通過收取較低的票價(其中一些人說更多無情的戰術),消滅了他的競爭對手並積累了大量財富。在擊敗競爭對手打開從淘金熱期間從紐約到舊金山的最快輪船路線後,康內留斯•范德比爾特看到火車而非船隻是運輸中的下一個重要因素。因此他出售在輪船行業的股份並投資於鐵路。在他改投資鐵路的五年內,賺了2500萬美元,最後成了美國首富。[1][2]

相關視頻

Cornelius Vanderbilt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

參觀范德比爾特豪宅有感. 中國科學報社. 2007-07-12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