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廢水處理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廢水處理系統
圖片來自雲南曲靖鋼鐵集團

廢水處理系統,是指處理廢水的幾種單元過程合理組合成的整體。

含義

廢水的種類和性質非常複雜,處理的目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困此往往需要將幾種處理方法(或稱單元技術)組合起來,併合理地配置其主次關係和前後順序,使之構成一個有機的整體,才能最有效、最經濟地實現處理任務。[1]這種由幾種單元過程合理組合成的整體,稱為廢水處理系統。[2]把處理系統以圖形方式表示出來,則稱為處理系統圖,或稱工藝流程圖

組成

廢水處理系統一般都由幾個處理系列組成。處理系列就是用來完成某特定處理目標的一種或幾種方法組合的序列。處理目標可以有各種分類法,廢水處理通常按所去除物質顆粒大小、性質(稱為顆粒級譜)來確定處理目標。按照這種處理目標劃分,並包括泥渣的處理在內,可以把礦山廢水處理系列分為以下四類:

(1)顆粒狀物質去除系列。方法有篩分法、重力分離法等。

(2)懸浮顆粒和膠體去除系列。方法包括濃縮、澄清、混凝沉澱等。

(3)溶解物質去除系列。處理方法很多,包括各種化學沉澱法、吸附法、離子交換法、膜分離法,萃取法等。

(4)泥渣處理系列。方法包括濃縮、脫水(過濾)、乾燥等。

參考文獻

  1. 污水處理系統ys上海伊爽環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2. 一種含氟廢水處理系統的製作方法X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