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庚斯博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馬斯·庚斯博羅(Thomas Gainsborough,1727.5.14-1788.8.2),出生於英國薩福克郡的薩德伯里,18世紀英國著名的肖像畫家和風景畫家。1788年8月2日,庚斯博羅死於癌癥,死後依照生前意願葬在了邱的聖安妮教堂。[1]

托馬斯·庚斯博羅是18世紀繼荷加斯之後在英國畫壇脫穎而出的天才畫家.他雖然不大喜歡讀書,甚至連普通中學都沒有讀完,但是,他"說起話來妙語連篇"他雖然沒有著述傳世,"可是,以他寫給密友的信來看,他的知識又很少有人可以與其相比". 托馬斯·庚斯博羅的作品強調光和奔放的筆觸,加之精緻的色彩,使庚斯博羅成為皇家寵愛的畫家。代表作品 《藍衣少年》、《令人尊敬的格雷厄姆夫人》、《西敦夫人》以及《安德魯斯夫婦像》等。

參考文獻

  1. 托馬斯·庚斯博羅.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