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應用科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應用科學

中文名: 應用科學

外文名: Applied Science

應用科學(Applied Science)研究的方向性強、目的性明確,與實踐活動的關係密切,且直接體現着人的需求。 狹義的應用科學以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基礎,是直接應用於物質生產中的技術、工藝性質的科學,與技術科學之間沒有絕對的界限。[1]

分類

一般認為 ,技術有3種形態: 一是抽象形態的技術,即技術科學; 二是物化形態的技術,即人所創造的工具、設備、儀器等; 三是功能形態的技術,指對客體的加工、改造方法。

狹義應用科學

狹義應用科學是對第三種技術形態的概括和總結,技術科學所具有的特徵它也都有,此外,它更明顯地體現着心理學生態學美學的內容。工程設計程序、勞動對象成型方法、對工藝可靠性的評估方法、保障優化生產的方法、減輕勞動強度和節約材料的方法等,構成了狹義應用科學的基本內容。

廣義應用科學

廣義應用科學包括對社會科學、以及橫向科學的實際運用的研究,如應用社會學、科學管理學、科學政策學、決策方法論、價值分析方法等。

展望

當代,應用科學正獲得越來越豐富的內容,各種應用學科不斷湧現,為基礎理論的運用開闢着越來越廣闊的前景。

參考來源

  1. [1],某謀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