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幾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幾米(1958年—)本名廖福彬[1],出生於宜蘭,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十二年,後來為報紙、雜誌等各種出版品畫插畫。

1995年,幾米患血癌,所幸後來病情被控制住。在家休養的三年期間,他重新開始畫插畫。就在此時,他的插畫作品開始受到更多的注意。幾米在台灣繪本閱讀習慣風氣未開之際,開創了一種成人繪本的風格。幾米於1998年在台灣出版個人最早的兩本繪本創作《森林裡的秘密》與《微笑的魚》,獲頒年度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從此成為繪本作家。

1999年出版《向左走·向右走》,獲選為1999年金石堂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並被改編成音樂劇、電影電視劇。《地下鐵》改編成音樂劇、電視劇及動畫,其他衍生作品另有音樂CD;《微笑的魚》在2005年被改編成動畫,獲第2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醉藍都會短片大賞以及56屆柏林影展兒童單元特別獎;2007年獲選為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6位傑出人物之一;2011年《星空》改編成電影。

參考來源

視頻

|alignment=left |dimensions=480 |container=frame |description= 幾米繪本"星空"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