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幼馴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幼馴染

「幼馴染」為日文詞語,指從小玩在一起的朋友。通常翻譯為青梅竹馬,但相比起來,「幼馴染」不區分對象的性別——就是髮小、兒時玩伴的意思。在日本動畫、漫畫以及文學作品中幼馴染相戀的故事極受歡迎,一般來說都會是未來結婚的對象。

簡介

這種從小時候就產生的牽絆是人生中的一種特殊的、斬不斷的緣分。在日本ACGN作品中,主角少年跟青梅竹馬的少女相戀的故事是一種常見的類型。一般特徵有:雙方的家都住得很近;如果是同校同學的話,少女會每天去叫主角起床一起上學;會共有一些小時候的秘密;很多作品中的少女會有中途轉學、搬家、家人去世,然後主角忘記這段回憶等設定。除了只有深厚的童年玩伴情誼外,有些作品中的少女還有表堂姐妹的身份(根據日本民法734條第1項,三等親內的血親不得結婚,而表堂兄弟姐妹間為四等親)「幼馴染」為日文詞語,平假名為「おさななじみ」,羅馬音為「osananajimi」。指從小玩在一起的朋友,相當於中文的青梅竹馬、兒時玩伴,但「幼馴染」不區分對象的性別。在日本動畫、漫畫甚至文學作品中幼馴染相戀的故事都極受歡迎,是日本ACGN次文化中很常見的萌屬性之一。

評價

在各種作品中幼馴染相戀的故事都極受歡迎,是次文化中很常見的萌屬性之一。這種從小時候就產生的孽緣羈絆是人生中的一種特殊的、斬不斷的緣分。在日本作品中,主角少年跟青梅竹馬的少女相戀的故事是一種常見的類型。可能有以下的特徵:雙方的家都住得很近。部分設定狂熱者認為必須滿足窗戶對開更狂熱的設定者認為女方必須因某種原因寄宿在男方家中,如果是同校同學的話,少女會每天去叫主角起床一起上學。但也偶有倒過來的情況會共有一些小時候的秘密。在都和主角擁有深厚的童年玩伴情誼外,很多作品中的少女會有中途轉學,搬家,家人便當。然後主角忘記這段回憶的設定。 [1]

參考文獻

  1. 幼馴染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