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讚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讚歌
來自搜狐的圖片
xìng fú zàn gē

中文名稱:幸福讚歌

所屬專輯:張也經典作品集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2017年11月11日

填詞:安華
冰潔

譜曲:戚建波

編曲:孟可
丁紀

《幸福讚歌》是由張也和閻維文共同演唱的歌曲,由安華和冰潔作詞,戚建波作曲,收錄於音樂專輯《張也經典作品集》。2012年,該曲獲得央視春晚節目評選歌舞類二等獎[1]

創作背景

《幸福讚歌》是作詞人安華和冰潔為央視春晚量身打造的歌曲。該歌曲歌詞是冰潔繼2002年給湖南衛視春晚創作《回家過年》後,再度為春晚舞台打造歌詞。因為詞作者安華在冰潔的職業生涯中幫助他建立了信心,並給過他幫助,所以此次填詞,冰潔邀請了安華一同合作,兩人共同完成了該曲的填詞。此外,由於該曲契合央視春晚的舞台,所以被安排為農曆新年的第一首歌曲。

歌曲鑑賞

《幸福讚歌》熱情謳歌了祖國昌盛、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美好生活,張也和閻維文動聽的歌聲,令人折服。該曲的歌詞部分,尤其語言節奏的把握、語言色彩的渲染做的很好。冰潔的歌詞既合着時代節拍,又超越、升華了生活內容。作為一首幸福感滿滿的歌曲,通過歌手的演繹,一幅幅人民生活安樂幸福的美好畫卷而在聽眾眼前徐徐展開 [2]

相關視頻

閻維文^張也-幸福讚歌_國語_情歌對唱^演唱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