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一家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一家人
藝人或藝術家
本名 李立群
國籍 中國台灣
籍貫 河南孟州
出生 1952.5.2.
台灣省新竹縣
職業 中國台灣舞台劇、相聲、影視演員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配偶 已婚

幸福一家人,《幸福一家人》是由上海恩喬依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馮凱執導,董潔、翟天臨、李立群、邱澤等主演的都市愛情家庭劇 [1] 。 該劇圍繞房家三姐弟的成長生活展開,講述了他們在面臨親情與愛情、職場與婚姻時,種種抉擇的故事 [2] 。 該劇於2018年11月11日在北京衛視首播,並在優酷視頻、愛奇藝同步播出


劇情簡介

        房家大女兒房天心擔任建功集團董事長首席秘書向來工作順遂,但自從董事長兒子王爍空降公司後,這一切戛然而止。天心被誤會與董事長關係曖昧,於是在王爍的刻意為之下,兩人成為了新的工作搭檔,而王爍意在將她就近看管、嚴密監視,天心自然奮起反抗。一場針尖對麥芒的愛情對決就此展開。與此同時,房家的大兒子房天憶與小兒子房小龍也正經歷着各自的情感考驗。在三人焦頭爛額之時,卻意外收到了來自父親的一份特殊「禮物」。一直含辛茹苦撫養孩子成人的單親父親房永福,深深自責孩子們的冷漠與自私歸根結底都源於自己養育的失敗,於是在生命的最終旅程,他選擇反將孩子一軍,給孩子們上最後一堂「愛的教育」,這也是送給他們最後的禮物,兩輩人的關係就此重新梳理

分集劇情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2 33-38 39-44 45-50 51-55            
        第1集   房永福經營一家手工面鋪,與妹妹房永芬還有三個兒女生活在一起。大女兒房天心是董事長秘書,與新到任的總經理王爍拼車相遇卻頻發誤會。二兒子房天憶是名外科醫生,是醫院的一把刀卻沒有被提拔副主任。小兒子房小龍第一次找到工作,卻被騙賣三無產品。天心約好姐弟三人一起為父親過六十大壽,三人卻意外連連沒及時到場,老房獨自默默等待。

        第2集   老房去警察局帶回因賣三無產品被抓的小龍。天心從公司回來就訓斥沒有到場的天憶和小龍,三人大吵讓老房失落不已。天憶被白雪的車意外剮蹭,白雪對天憶一見鍾情。因幼時落水被救,李月月來找小龍報恩,要借住在房家。院長看中天憶不趨炎附勢,介紹給太太和女兒白雪認識。天心與王爍在公司互相較量,王爍誤會天心另有所圖,兩人辯解大吵。

        第3集   天心意外被鎖天台,王爍得知是自己的緣由去解救。李月月藉助小龍家,小龍沒有向家人說明。兄弟倆爭吵父親勸解,兩人都不體諒父親的好意。李月月夜晚覓食,天心回家受驚嚇。月月因嘔吐被疑懷孕,小龍遭家人質問。老房收留月月引起天心不悅,天心埋怨沒有獨處空間。林董托天心辦事遭拒絕,人後嚼舌根被王爍聽見。王爍誤會天心與董事長的關係,調任天心為自己的秘書。

        第4集   白雪對天憶念念不忘,邀請天憶看展被拒。天心找董事長商量調任之事,董事長表態尊重天心的決定。面試成功月月小龍慶祝,天心偶遇抱怨工作煩心事。月月醉酒主動送擁吻,小龍吃驚不已。王爍讓天心拿錢離開父親,天心醉酒送吻自證清白,老房偶遇與王爍大吵。被告知戒指真相,王爍死要面子拒不道歉,董事長親自找天心道歉。天心回公司遇王爍,鬥嘴被激將天心決定就任。

        第5集   李月月在商場與小偷搏鬥時被扯破衣服,被一陌生男子送衣服公主抱,房小龍趕到才發現竟然是舊識傅曉龍,兩人互相嫌棄針鋒相對。房天憶有意攀上院長女兒白雪,卻被要求做上門女婿,和家裡不再來往。本來有所猶豫的天憶回家後看到醉酒的父親,抱怨兒女自私不孝,一氣之下說出要結婚,並和家裡斷絕關係。


劇集評價

        該劇中,「還記得父母的生日嗎」「、拒絕關心」等家庭話題直擊觀眾情感軟肋,而內容的多元化也決定了該劇的情感濃度。雖然該劇的核心主題深刻,但導演採用多元題材融合的手法,在親情內核外包裹了更容易被觀眾接受的都市話題。
        該劇作為一部直面社會都市人情感狀態的現實主義作品,聚焦親情這一永恆話題,在劇中人物塑造、情節設定等方面都有着「共情式」的設計,呈現出溫暖真實的厚重生活質感。
        該劇中的職場戲和愛情戲都是固定的設定,富家女和窮小子、歡喜冤家的橋段並不新鮮,甚至顯得老套和疏淺,但該劇卻用「溫暖不燙人」的戲劇設計反映出許多中國家庭里都會發生的情節。

參考資料

1.《幸福一家人》正在熱播,網爆翻拍自韓劇,兩版評分卻成鮮明對比
2.[幸福一家人:剛剛播出,就強勢登頂電視劇收視率榜!網友: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