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江不肖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俠小說作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簡介

向愷然(1890-1957年),本名叫向逵,筆名平江不肖生,乃湖南平江人。他的主要文學活動期間是清末民初,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有三大創舉,可惜過去都被埋沒了。平江不肖生是「黑幕小說」領袖,二是「留學生小說」大師,三是「現代武俠小說鼻祖」。但「黑幕小說」過去是個貶義的概念,所以他自己斷然不願承認,其他研究者也為他鳴冤,說他隻揭內幕而並不「黑」,不能算是黑幕。而今筆者提出新說,認為黑幕小說可分為「現實主義」和「自然主義」兩派,前者清而後者濁,向愷然屬於現實主義之清者,平江不肖生在九泉之下聽了,起身鼓掌三下,便躺下又睡了。至於「留學生文學」,是個前些年才產生的學術名詞兒,過去沒人單獨重視,所以一般了解向愷然的,隻承認他是「現代武俠小說的鼻祖」 。[1]

作品

平江不肖生曾經兩度留學日本,好習武術,1911年開始小說創作,處女作《拳經講義》刊登於《長沙日報》。1923年開始發表武俠小說,一生作品共十四部。1957年腦溢血病逝。 《江湖奇俠傳》和《近代俠義英雄傳》為其代表作。《江湖奇俠傳》為電影《火燒紅蓮寺》的題材,一共拍攝十八集。另有《玉玦金環錄》、《半夜飛頭記》、《江湖大俠傳》、《江湖怪異傳》、《現代奇人傳》、《煙花女俠》等。 [2]

視頻

好想藝術

參考來源

  1. 平江不肖生. 人民網. [2019-02-03]. 
  2. 平江不肖生. [2019-02-03].  已忽略未知參數|websire=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