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定堡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定堡鎮

平定堡鎮位於河北省張家口沽源縣中部,是沽源縣政府駐地。位於縣境東部[1] 。建有青年水庫。張(家口)沽(源)、赤(城)寶(昌)、平(定堡)豐(寧)公路交會過境[2]

快速導航  : 詞條圖冊關係表

中 文 名 : 平定堡鎮

行政區類別 : 鎮

下轄 地區 : 東河沿北街、南村、西圍子村等

電話 區號 : 0313

面 積 : 380平方公里

方 言 : 晉語

外 文 名 : Pingdingbu Town

所屬地區 : 河北省張家口市沽源縣

政府駐地 : 西圍子村

郵政區碼 : 076550

人 口 : 35001人(2017年)

車牌代碼 : 冀G

歷史沿革

平定堡鎮

1948年為第四區,1950年為第一區,1953年設平定堡鎮,1958年建平定堡東風公社,1965年改平定堡公社,1975年復設平定堡鎮。1997年,面積396平方千米,人口2.8萬。

行政區劃

平定堡轄8個社區(東河沿北街、東河沿南街、車站西街、工業南街、工業北街、苗圃街、三角營、人民街)、27個行政村(西圍子、南村、北村、雙井子、卡路、河東、口道營、四人窪、四喇嘛、庫倫淖、馬坊子、梁西、二道渠、東坊子、同興泉、西胡同、元寶山、常鐵爐、南溝、雙腦包、溫鐵爐、菜園、水泉溝、學堂營、官廠、大南營、義合城)。

代碼

130724100:~201西圍子村~202南村~203北村~204河東村~205口道營村~206卡路村~207雙井子村~208四人窪村~209四喇嘛營村~210庫倫淖村~211梁西村~212馬坊子村~213二道渠村~214西胡同村~215元寶山村~216東坊子村~217同興泉村~218常鐵爐村~219南溝村~220雙腦包村~221溫鐵爐村~222菜園村~223水泉溝村~224學堂村~225官廠村~226南營村~227義合城村

經濟狀況

鄉鎮企業有商貿、建築、建材、皮毛製革和飲食服務業。農業主產小麥、亞麻、蔬菜

旅遊景點

平定堡鎮境內有五花草甸(口道營)、天鵝湖(庫倫淖)、遼代古墓(雙腦包沒有開放)等旅遊景點。

相關新聞

市領導赴縣區慰問困難群眾

2010年2月11日

張家口日報訊 (本報綜合報道)市四套班子領導分赴縣區慰問困難群眾,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心與溫暖。

曹英忠、吳澤林一行到康保縣慰問困難群眾、光榮院老人和敬老院老人。在特困群眾王桂林、史丙紅等家中,曹英忠、吳澤林詳細了解了他們的生活情況及低保政策落實情況,希望他們增強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毅力,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扶持和社會各界的幫助下,戰勝困難,努力改善生活。在縣光榮院和處長地中心敬老院,曹英忠、吳澤林深入到食堂和老人們的宿舍,與老人們親切交談。看到老人們生活得很舒適,市領導很滿意,並囑咐工作人員,要為老人們做好服務,讓他們安享晚年生活。

高六喜、張世林一行到沽源縣和塞北管理區看望慰問困難群眾、優撫對象和傷殘軍人。 在沽源縣平定堡鎮元寶山村及塞北管理區榆樹溝管理處榆樹溝村,高六喜、張世林走入困難群眾家中,向他們致以節日祝福,叮囑當地相關負責人要進一步加大對困難群眾的幫扶力度,確保他們過好春節。在沽源縣第一中心敬老院和光榮院,高六喜、張世林對老人們噓寒問暖,並對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希望他們繼續努力,使老人們安享晚年。

侯亮、薛寶璽一行到宣化區慰問困難群眾和敬老院老人。在宣化區南大街辦事處,侯亮、薛寶璽慰問了優撫對象趙振起、三無對象史秀蘭和城鎮低保對象白雪東。每到一家,他們都詳細了解困難群眾的生活情況,並鼓勵他們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戰勝困難。在春光鄉敬老院,侯亮、薛寶璽與老人們親切交談,噓寒問暖,囑咐他們要保重身體,並要求工作人員要帶着責任和愛心去工作,讓老人們安度晚年。

唐樹森、張秀髮一行到涿鹿縣、橋西區慰問困難群眾、敬老院老人。 在涿鹿縣輝耀鎮岔道村,市領導看望了優撫對象劉旺和低保戶翟模、范懷書,詳細了解了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祝福他們春節愉快。在輝耀中心敬老院,市領導噓寒問暖,並囑咐工作人員要認真照顧好老人生活,讓他們安享晚年。在橋西區,市領導看望慰問了低保對象楊玉婷和優撫對象李亮,向他們祝賀新春。在清河園社區,市領導慰問了14戶困難戶。

侯桂蘭、祁萬利一行到懷安縣看望慰問困難群眾和敬老院老人。

宋文玲、張輝一行到蔚縣慰問困難群眾和光榮院、敬老院老人。

6詞條圖冊 平定堡鎮平定堡鎮 詞條標籤: 行政區劃 旅遊

視頻

平定堡鎮的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