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思(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常思(cici, 1986年11月15日-))北京人,中國花樣游泳隊運動員,出生於相聲世家, 效力於中國花樣游泳隊。

2010年,與隊友參加廣州亞運會花樣游泳比賽的集體及自由組合比賽,奪得兩面金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常思                 出生日期         1986年11月15日
                外文名         cici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北京
                運動項目         花樣游泳                 所屬運動隊         中國花樣游泳隊

人物話題

少年經歷

常思出生於相聲世家,她的祖父是相聲大師常寶華;但由於相聲傳統只傳男不傳女,所以家人自小便安排她練習藝術體操。後來,因為北京沒有藝術體操的專業隊,她在11歲時改為練花樣游泳。

獲獎經歷

  • 2010年,與隊友參加廣州亞運會花樣游泳比賽的集體及自由組合比賽,奪得兩面金牌。
  • 2012年倫敦奧運會,花樣游泳集體項目銀牌。[1]

奧運征程

2012年倫敦奧運會花樣游泳集體項目決賽比賽結束。上屆北京奧運會該項目季軍得主的中國隊此次派出了以老帶新的陣容,最終以194.01分的成績獲得了該項目的銀牌。實力強大的俄羅斯隊以197.03分的絕對優勢蟬聯了集體項目冠軍,並繼續囊括了花樣游泳比賽的所有金牌,而老對手西班牙以193.12分的成績排名第三。

在8支隊伍所參加的集體項目技術自選預賽中,中國隊的動作完成分和總體印象分都是48.5分,總分97分。不過,花樣游泳界的超級霸主俄羅斯隊再次展示出了她們強勁的實力,49分的動作完成分和49.1分的總體印象分都高居榜首,以98.1分的總成績排名第一。 [2]

參考資料

相關視頻

  • 常思12年奪得「花樣游泳」銀牌,成為常寶華另外一種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