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席維斯·史特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爾維斯特·加登齊奧·史泰龍英語:Sylvester Gardenzio Stallone,1946年7月6日),暱稱斯利·史泰龍英語:Sly Stallone),美國演員導演及製作人,生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父親是義大利人,母親是猶太人歌舞團演員。在《洛基》電影系列中,奠定他在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武打動作巨星的地位。

演員生涯

史泰龍在1970年成為電影演員,起初只是擔當小角色,直到1976年史泰龍根據他的現實生活編寫了劇本《洛奇》並參與演出後造成舉世轟動,從此史特龍知名度大增。其後史特龍在之後數集《洛奇》電影中持續自編自演自導,並聲名日隆。1982年他又自編自演《第一滴血》及其主角約翰·藍波,這齣電影再度備受注目,成為當年美國十大巨片。

1990年代,史泰龍開始跳脫硬派動作影星的路線,並且塑造出另一類型的英雄來吸引觀眾。當中《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等都是史特龍近代成功的電影。

2006年,史特龍演出《洛基》第六集,《洛基:勇者無懼》,這是十五年來再度主演《洛基》電影系列。

2007年,相隔20年的《第一滴血》系列推出第四集,由席維斯·史特龍自導兼自演,由本片可看出60歲的史特龍依舊活力十足。

他的弟弟小法蘭克·史特龍(Frank P. Stallone, Jr. )是一名演員、歌手兼吉他手,曾獲金球獎格萊美獎提名。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