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師父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師父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師父》(英語:The Master),是一部2015年中國動作劇情片,由徐浩峰編劇並執導,改編自徐浩峰創作的同名小說。

廖凡宋佳領銜主演,蔣雯麗金士傑宋洋黃覺參演,中國於2015年12月11日上映。[1]

劇情

民國年間師父陳識(廖凡飾)為完成「詠春北上,弘揚武學」的使命,來到天津。初來乍到的師父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於一家西餐廳邂逅了師娘(宋佳飾)並一見鍾情,後經人說親二人喜結連理。為了在天津開武館立足,師父陳識收當地青年耿良辰(宋洋飾)為徒,徒弟需按照江湖規矩代替師父踢館,二人由此被捲入一場江湖巨變。

最初二者各懷心事,卻在經歷了一番「生死劫難」後,生出難以割捨的情義。師父本以弘揚武學為終生寄託,徒弟只是他圓江 湖之夢所藉助的手段,卻在不經意間為其命運所牽繫。徒弟飛揚勇決,放蕩不羈,卻總在重要關頭堅守使命。他們既初心仍在,卻也難負真情。

評價

1905電影網影評:「武打動作場面只是電影的第一層,也是最奪人耳目的商業元素;對逝去歲月的無奈嘆惋則是顯而易見的第二層,而內核則直指任何社會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電影內在的豐富性與多義性,也讓《師父》超越了過往的武俠電影,顯得更為作者化。除卻《師父》的文學意義,徐浩峰依舊想借事說理,說的是「規矩」,電影中講得最漂亮的兩個字。《師父》作為武俠電影,別開生面其實有兩層,一為動作設計的革新,二為武俠電影作為類型片的意義。這兩層共生共長,互為表里。」[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