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希伯,外文名:EBER,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一詞在中國大陸的學術界使用時比較混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基督教是指凡是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所有教派,即包括了羅馬公教(Catholic)[1]、正教(Orthodox)、新教(Protestant)[2]三大派及其他一些小教派在內,也就是英語中的Christianity之意;狹義的基督教是指其中的新教。

簡介

1. 閃的曾孫,沙拉的兒子(代上一18-19、25)。希伯卅四歲時生了法勒(創十一16),以後又生兒育女,約坍(創十21、25)就是其中之一。根據創十一16-17的記載,希伯活到464歲。有人鑑定希伯就是敘利亞的*押巴拿王埃比魯(呣)(Ebru [m]),日期是約主前2300年。

希伯(來:`e{b[er)的意思是「移居的人」,與「希伯來人」(Hebrew, H\abiru)這名字相同。他的眾子是在一個「分裂」的時代生活的,正如在*巴別那樣。這個「分裂」,可能是*約坍手下的「亞拉伯人」(Arabs 〔亞拉伯人〕大概是由 `e{b[er 換位構成的字,與 `e{b[er 是同一個字:又或者,Arabs 是 `e{b[er 這個字的另一種方言的寫法),與*法勒手下的人之間的分裂。法勒的人在受到灌溉的地區(亞甲文:palgu)過着半定居的生活。在民廿四24的句中,「希伯」這個名字似乎是用來形容「以色列」的。

2. 迦得支派中的一個家族(代上五13)。

3. 兩位便雅憫人(代上八12、22)。

4. 亞木族一個祭司家族的領袖,與所羅巴伯一起巴比倫歸回耶路撒冷(尼十二20)。

參考文獻